Day342 2014/05/13

陰鬱潮濕的早晨,昨晚那乍現的月光彷彿只是場美夢。儘管沒有下雨,還是將行李做好防水打包,因為這種天氣隨時下一秒都可能會下起雨來。又去買了些食物,直到11點才上路。

今天的行程是大約60公里到下個較大的城鎮Lumsden,或再多騎20公里可到旁邊的小鎮Mossburn據說有個提供免費Wifi的不錯營地。

一離開Gore,彷彿是要獎勵我有乖乖做好防水措施,立刻下起雨來。就這樣,我又開始另一天的雨中行車。

一路是難得平坦的公路,卻也沒讓我高興多少,約2小時後全身濕透的我來到一個小鎮,吃完午餐我忍不住買了杯熱巧克力驅寒。

喝完巧克力再度上陣,雨依舊是一陣一陣的下,但以這個速度今天下午要到Mossburn應該不是問題。然而,默菲定律總是在此時特別靈驗,一陣奇怪的感覺,低頭一看,後輪破了!

我立刻停車換胎,外胎上沒看見什麼明顯破洞,卻注意到車身在這1000多公里的跋涉已經開始有些明顯損壞,看來到下個大城一定得維修一番了。

換好車胎,才剛走不到1公里,又是一陣令我背脊發涼的感覺,停車一看,後輪又再度破了!一定有破洞或刺在外胎上,仔細檢查一下只有找到兩個疑似破洞,但這樣就讓我一公里內連爆兩條胎也太扯了吧!

在雨中悲慘地換上最後一條內胎,一路祈禱著「帶我順利到Lumsden」,否則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辦了。

好險,一切順利地來到Lumsden,此時已經4:30,來不及去Mossburn了,我也不想冒險過去。

Lumsden似乎沒有單車店,明天得再冒險一整天去Te Anau才能修了。

 

行程:Gore→Lumsden

距離:61km

時間:4hr

 

arrow
arrow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