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53 2014/05/24

鬧鐘一響我就立刻起床了,因為今天的路程很長,120km中據我的資料是沒有任何補給,將會是很拼的一天。

大約8點我在大廳收拾行李時,老天彷彿作弄人一般,外頭又下起了大雨,我頓時又開始猶豫是否該多待一天。法國女生和Kiwi媽媽似乎也因為持續的大雨,很可能今天仍無法過山路,在一旁幫腔:「多待一天吧」「單車會生銹喔~」說得我心意動搖。看著外面和昨天一樣的狂風暴雨,我又把行李放回房間,這種天氣我實在不想出去當落湯雞。

到了10點,忽然Kiwi媽媽進來說往Wanaka的山路似乎開通了,所有人頓時彈了起來,不一會兒就大包小包地將行李丟上車,只剩我一個人不知所措地待在大廳。

忽然間覺得所有人都走了,待在這裡好無趣。外頭的雨停了,但我不確定現在才打包出發能不能在天黑前抵達Fox Glacier。一咬牙,還是衝了!

半小時收好行李,10:45出發上路。120km的路程就算維持理想的20km/hr也要6小時才能抵達,更別說爬坡和逆風等種種因素,這下真的很冒險。

剛開始還算順利,僅管陰天但沒有下雨,翻過Knight's Point後就沒有太大的爬升。然而,就在下坡不久又開始下雨了。大約離Haast 40公里處有個DOC的廉價營地,我猶豫著要不要在此紮營,明天再走。心中天人交戰了番,最後還是想著Fox Glacier溫暖的Hostel,咬牙繼續踩下去。

雨水打糊了我的眼鏡,濕答答的褲管啪搭啪搭地隨風拍打,有時我看著呼嘯而過的路營車,不禁渴望著會不會有哪一位好心的駕駛停下來問我要不要搭便車。

當然,這種事沒有發生。

為了避免浪費時間,我極少停下來喝水,更別說吃東西了。只有在真的感覺快沒力的時候才趕緊塞一堆餅乾補充血糖。儘管如此,前往Fox Glacier的路彷彿遙無止境,而我休息的次數也越來越多。

80公里處有間營地,但既然都剩40公里左右,我還是選擇繼續走完。

天色漸漸地暗了下來,我開始擔心是否趕得上天黑前抵達,上次在1號公路的記憶太驚悚了,我實在不想再次摸黑騎車。好在,就在此時看到距離Fox Glacier城鎮5公里的標示。這最後5公里格外漫長,酸軟的雙腿死命地踩著雙輪,平時輕鬆的踏板如今變得無比沈重。

終於,道路盡頭出現了橘黃色的路燈,抵達Fox Glacier了!

先在超市買完晚餐,來到唯一的Backpacker,一晚26NZD,算中等價位,只要不用再淋雨,我很願意付這個錢。
勞累一天最好的享受就是一頓美好的晚餐,泡一壺熱茶,最好可以用個網路(這家hostel400mb的免費網路),然後上床舒服地睡大覺。

 

行程:HaastFox Glacier
時間:7hr
距離:120km

 

 

 

arrow
arrow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