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55 2014/05/26

今天目標只要騎到下一個冰河Franz Josef Glacier。從Fox騎到Franz Josef Glacier只要20多公里,雖然中間有蠻高的爬坡,但整段路程應該也不至於太久。因此今天上午我打算先在Fox Glacier四處逛逛。

昨天休息了一整天,一大早將行李放在Hostel,騎著車去看Fox Glacier。早晨的草地上結著一層霜,在太陽的照射下融化蒸發,眼前一片霧氣蒸騰的景象,也暗示著冬天正一步步地接近紐西蘭。

來到Fox Glacier的停車場,幾乎還沒有什麼人,而單車也只能放在這兒,前面的步道必須要徒步進入。這是一條沿著河谷旁的步道,而河道的上游就是冰河。雖說是上游,其實走個十幾二十分鐘就到步道盡頭可以看見冰河了。一旁的溪流中有看起來是旅行社的人員正在準備泛舟的器材,我很好奇有誰會願意在接近零度的溪水中泛舟。

離開Fox Glacier我再前往Lake Matheson,這是靠近西側的一個小湖,有步道可以繞湖一週。湖邊步道蔥蔥鬱鬱長滿了各種植物,有點像溪頭的感覺。即使這時已經太陽高照,但濃密的樹林遮蔽了艷陽,走起來還有點冷。而朝東邊望去還可以看見遠方雪白的山嵐如畫一般的景色。

我很喜歡紐西蘭處理自然景觀的方式,景點往往只有極少的人工,簡單的標示牌,質樸但牢固的木棧道,如此而已。沒有過多的人造物,讓人享受最單純原始的自然景觀。

 

離開Lake Matheson時我在入口處看到了Hostel的老闆娘,她向我打個招呼後說她會稍後回去,然後就看她走進環湖步道了。

回到Hostel,果不其然地check out的辦公室大門深鎖,上面貼著紙條說一小時後回來。今天的路程很短,我倒也不太著急,而且不像昨天大雨滂沱,今天反而風和日麗微風徐徐。我很樂意放鬆地在前廊吹風發呆。

大約等了半個多小時老闆娘回來了,辦好check out手續手續便騎上單車繼續上路。

今天最大的挑戰是要越過兩個較高的爬坡,但好在一來距離不遠,二來是一開始就進入爬坡,體力還算足夠,所以一路騎下來並不太辛苦。但抵達Franz Josef Glacier時也已經黃昏了。入住那邊的YHA,吃完晚餐就睡了。

 

行程:Fox Glacier→Franz Josef Glacier

距離:20km

時間:3hr

arrow
arrow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