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遊世界能成真的重要原因就是環球票的存在,有著較可親的價錢就可以完成主要洲際間的移動。

最知名三家聯盟不外乎:寰宇一家(OneWorld)、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天合聯盟(Star Team)

「星空聯盟」和「天合聯盟」皆是用里程來計算價錢,「寰宇一家」則有OneWorld Explorer(以洲計算)和Global Explorer(以里程計算)兩種方案可選擇。

其實網路上已經有許多這三家聯盟的資料,我再全部抄一遍只是濫竽充數罷了,所以在此只大略寫出我玩過這三家聯盟的線上行程設計後的感想。

 

《寰宇一家》

http://www.oneworld.com/

大部分看到他人的經驗(至少在台灣)都是選擇「寰宇一家」,我想主要因為這家聯盟有較多的航點,而且是唯一有飛往復活節島的聯盟。

整體來說,個人覺得《寰宇一家》強項在東亞(香港、大陸)中東(我覺得Delhi直飛Amman是很方便的事)、南美弱項在非洲大洋洲(較少直飛紐西蘭的點,我只看到Santiago有直飛,其他都必須到澳洲轉機)

南美機票相對較貴,因此打算重點放在南美的人選擇《寰宇一家》較划算。

另外,我也比較喜歡他的線上行程規劃器格式(也許是我最先用他們的吧 ),行程規劃完後可以立即試算價錢。

規則稍微注意一下:

  • 您的 oneworld Explorer機票中 必須包括三個 寰宇一家 大洲,若從不提供三大洲機票的南半球和非洲出發,則必須包括四個寰宇一家大洲。
  • 跨大洲旅行的方向必須是連續向東或向西
  • 環球旅行的行程中最多可包含16個航段
  • 每個大洲內最多可選擇四個航段北美洲內最多可選擇六個航段)。
  • 每個大洲內最多能以固定價格額外預訂兩個航段。
  • 出發地所在大洲可中途停留兩次
  • 您可在最少10之後返回出發地。
  • 您必須在12個月內完成旅行。

《星空聯盟》

http://www.staralliance.com/hk/

線上行程規劃器操作也算簡便,規劃完亦可立即預估價格。

強項在非洲美洲飛大洋洲(有較多直飛紐西蘭的點);弱項在中東亞洲(香港飛印度、澳洲飛香港都必須在東南亞轉機)。

我試過用類似的行程比較《寰宇一家》以洲計算和《星空聯盟》以里程計算的價錢,結果《星空聯盟》較貴,大約相差3~4萬。

 

《天合聯盟》

http://www.skyteam.com/zh-TW/

三家聯盟我最不喜歡他的線上規劃器介面,不知怎用起來就是卡卡的。另外我覺得最不方便的是他無法立即試算價格,必須登記資料等待報價。

強項在非洲(可以德里→奈洛比→倫敦直飛真的頗吸引我);但其他地方其實都蠻弱的,中東南美美國飛大洋洲都不太方便。

 

P.S.今天意外發現天合聯盟目前正推出環球票9折優惠(2013/2/1~2013/3/31),但有許多限制,考慮之後應該還是不會選擇吧!

促銷套票的條件

◎限於 2013  2  1 日至 3  31 期間預訂套票,僅適用於天合聯盟 19 家成員航空公司所營運的航班 
◎購買 7 日後方可出發 
◎最晚須於 6  30 日前搭乘首個洲際航班出發 
◎限於 2  8 當日或之後出發,且 2013  12  30 日返回
◎停留時間以 10 天至 6 個月為限
◎中途停留次數以 3  5 為限
◎總程不得超過 26,000 
◎此特機票不提供線上預訂。請聯絡當地天合聯盟成員航空公司票中心或旅行社洽詢情與訂票事宜

 

其實各聯盟航點優劣並不是絕對,因為每個人想去的點不盡相同,也許對我不方便的航點在別人的行程上卻十分順利,還是要靠自己多玩玩各聯盟的行程規劃器,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聯盟和行程!

arrow
arrow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