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一個必須誠實面對自己的行為。

被很多人問過「為什麼要環遊世界?」「為什麼要一年?分次去就好了嘛!」

試過很多種說法,就算說服得了別人,我自己心底仍舊有一絲迷惘。

為什麼要去環遊世界?

也許,我在尋找什麼。

雖然我連要尋找的東西是什麼都不知道。

隱約覺得,我必須完成這件事,它對我意義重大。

但完成他能證明什麼,我也不知道。

一切只能在過程中找尋答案。

反正停留也不會有所改變,不如試著去尋找其他可能吧!

 

然而在現實層面,規劃旅途當中,必須決定一個國家或地點是否停留或時間長短。

為什麼停留?因為知名景點?還是消費高低?抑或風土民情?

這取決於我想要些什麼。

於是,問題又回來了,我為什麼要旅行?

 

在這無限輪迴的漩渦中,也許唯有放寬心胸,給自己最大的彈性才能找到最終答案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遊世界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