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LOGO藍  

可以透過網路申請電子簽證(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ty, ETA),前往澳洲算十分容易了。但在台灣的國際政治環境下,我們的ETA也只是半調子的開放....

多數國家人民可以自行上網到澳洲移民局網站申請ETA,但台灣偏偏只開放透過特定旅行社才能申請。

可在台灣澳洲辦事處的網站查到可申請ETA的旅行社名單

「ETA效期一年,可多次進出停留90天。」

我在這規定上琢磨了很久,因為我會在一年內入境,但出境時間必定超過一年。所以到底是「一年內入境,入境日算起可停留90天」還是「一年內完成入出境,可停留90天」呢?

(1)來自背包客棧的解答(按此前往)
我在背包客棧提出這個問題,兩位棧友說是前者,一位說是後者。

(2)來自旅行社的解答
打電話去問可辦澳洲簽證的旅行社,回答是前者。

 

(3)寄信去香港澳洲辦事處詢問
還是不放心,於是決定直接寄信去問澳洲辦事處,由於台灣辦事處不負責簽證事務,台灣人的澳洲簽證事務交由香港澳洲辦事處辦理。得到回信如下:

Dear Mark

 

Holders of Taiwanese passports (excluding Taiwanese Compatriot passports)
resident in Taiwan should apply for ETA through one of the approved travel
agents in Taiwan. Further information is available at:

http://www.hongkong.china.embassy.gov.au/hkng/VISMG_TaiwanETAagent.html

 

The 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ty (ETA) (subclass 601) lets you enter
Australia as many times as you want for up to 12 months if you are:
1. a tourist
2. travelling for business purposes.

Regards

不知道是不是他們看不懂我寫的英文信,這封信並沒有直接回答我的問題,因為對簽證效期說法跟網路上貼的一樣,而我個人覺得"lets you enter Australia as many times as you want for up to 12 months."這句話比較像是說「必須一年內完成出入境」。
但不管如何,他們是唯一有回我信的辦事處,光接到回信就讓我感動萬分了!(寄去駐約旦埃及辦事處和駐秘魯巴西辦事處的信都石沉大海....="=)

 

雖然仍無法100%確定規則是如何,但我決定相信是「一年內入境,入境日算起可停留90天」

昨天前往某個隱身在老舊大樓中的旅行社辦ETA,到的時候不知是不是因為已經下午5點多了,辦公室感覺起來有種半下班的狀態,電燈關了一半。
一位小姐跟我要了護照正本身分證影本,又借了身分證正本核對。接著她問有沒有機票訂位證明,我說環球票還沒辦法訂到明年5月的機票,她就要了我預計的出入境時間,似乎機票訂位證明不是必要選項。
最後小姐告訴我大約三天後取件,收費400元。

 

簽證大致告一段落!

 


(5/30後記)

今天接到旅行社通知可以取回護照,如同網路上說的,一張小小的紙條代表著我的ETA申請已經通過,還真令人不安啊XD

P1020301  

另外,今天看到澳洲移民局ETA網站上的規定:

  • You can enter Australia as many times as you want during a 12 month period from the date the ETA is granted or until the expiry date of your passport, whichever is earlier.
  • You can stay in Australia for a maximum of three months on each visit.

看到這個幾乎可以確定是「一年內入境,入境日算起可停留90天」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遊世界 澳洲簽證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