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0 2013/6/25

白天都在用電腦查資料,但網路很不穩,效率很差,多少跟翻牆有關吧。定了香港的住宿,但雲南部分的住宿完全沒訂,接下來會怎麼樣呢?

晚上的火車我提早了3小時到火車站,想說沒搭過火車,以防萬一。結果火車站竟只開放近2小時的乘客進入,其他人得在站外曬太陽(大陸火車採實名制,進入火車站要驗票和證件並通過安檢)。在車站外等候的時候,又有個似乎是公安的人拿著大聲公粗聲粗氣地把等著進站的人敢離門口,大概是要防止門口堵塞?但我看跟本沒堵塞,而且我所在的位置也不會擋到出入口,一樣被趕。

好不容易等到上車,第一次搭臥舖火車,感覺蠻像當兵時坐的客輪。上車時發生了一段小插曲,我買的事下層臥舖,但來到我的位置時,有位老婆婆和她女兒在我的床位,那女兒說婆婆腳不好,不方便爬上爬下,但只買到中鋪的票,問我能不能跟她換。我猶豫一下,答應了,但請她補我票差,因為印象中下鋪是最貴的。

「行!行!你看這樣夠不夠?」那女兒立刻塞給我一張20元紙鈔。

「我不知道價差多少啊!」我瞪大眼睛,因為我至少可以肯定價差少於20RMB

「我也不知道,你看看吧!」她把車票遞了過來。

一看婆婆的車票竟然比我貴20多元!也許是購買地點的關係吧!

趕緊跟那女兒說我不能收這20元,但她堅持一定要給我,最後我只好收下。

火車緩緩開動,不久有位乘務員將大家的車票換成乘車卡,我不清楚用意何在,後來才知道是為了到站時乘務員叫乘客起床。

車廂還沒熄燈我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