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9 2013/7/4

早上沒事,大家東摸西摸就到中午了。我和廖哥打算搭便車去麗江,其他人則訂了客運。告別四天來的夥伴,我和廖哥揹起行囊踏上尋找好心司機的旅途。

廖哥是江西人,大學是學旅遊的,但後來工作並未從事旅遊相關行業,倒是身體力行,幾乎走遍全中國。前不久才搭便車走川藏線進西藏。

他說搭便車除了要在前往目的地必經的交通要道上之外,最好還要走出縣城,一來排除只是倒市郊的車,二來比較像徒步旅行者,比起只想搭免費車的人,司機比較願意載。

就因為這句話,我揹著15kg的背包走了兩個多小時,好不容易走出縣城,廖哥拿出寫著「求搭車」的防水套套上背包,又等了一個多小時仍沒有結果。大多數司機僅揮揮手表示不願意載,有一位司機停下來,卻開價80RMB,我們只好拒絕。

隨著時間流逝,心中不禁開始擔心,如果搭不到車該怎麼辦?已經不可能掉頭走回香格里拉了,只好天黑前走到下一個鄉鎮,不然就得露宿荒野。

打訂主意後我們揹起背包往前走,不敢抱太大希望,只是忍著肩上重量一步步踏出去,當下只祈禱天黑前可以到下一個落腳點,而下個小鎮在15km外。

不知走了多久,突然被後傳來喇叭聲,接著一輛八人座商務車在我們旁邊停下來。

「你們取哪兒呀?」一位三十來歲的大哥探頭問。

「大哥您去哪兒呢?」廖哥客氣地問。

「麗江。」

「我們也去麗江!」我迫不及待地說,彷彿溺水的人抓到了根稻草。

「上來吧!」我連背包都還沒放下就往車裡塞,結果卡在門上。

「慢慢來沒關係。」那位大哥笑著說。

這位好心的司機姓李,是山東人,他在麗江和大理有開青旅,香格里拉則有酒吧。他問我們要不要住在他麗江的青旅。為了答謝他,便答應去看看。

一路上李大哥聽說廖哥是學旅遊的,就一再鼓吹在麗江的青旅留下來工作,廖哥則表示想先完成他得旅程,之後再和李大哥連繫。

李大哥的青旅在束河古鎮深處,床位一晚39RMB,周遭還有很多房子在建,估計之後不是客棧也是飯館。雖然住宿有點小貴,但還能接受,加上麗江正下著雨,便住下了。

躺在充滿新木頭位到的床上,總算放鬆下來。我這第一次搭便車雖然險,但終究平安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