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5 2013/7/10

昨天幾乎沒吃,今天腸胃狀況較好,中午嘗試正常吃飯。

P1070353  
(大理街上老鼠非常多,也許牠們是讓我腹瀉的原因?)

一樣用了一整天的電腦,但因翻牆網路速度下降,上傳幾張照片就要好幾小時,一整天下來實際上也沒做什麼,僅訂了拿坡里飛回倫敦的機票。

晚上吃飯時順便去走走透氣。在三塔寺外繞了一圈,但因要門票並不打算進去,況且我去時也已關門,在門口拍幾張照也就滿足了。

P1070361  

逛完三塔寺再到古城洋人街閒晃,雖然已經來過不只一次,但不知怎的我就是很喜歡古城晚上熱鬧的樣子。我在一家書店停了下來,裡面除了旅遊書、中國書外,也有不少台灣的書籍,竟還看到龍應台的《野火集》!這是平時我在台灣不會看的書,但在中國得這家書店,這本書卻顯得格外獨特。我坐在書店中,抱著《野火集》看了幾個小時。老實說,我並不太喜歡這本書,它的價值在於它的時代,在一個沒有論自由的時代,龍應台毫無顧忌地說出它的看法,批判時局。但在現今,類似的言論和文章在網路上、書刊雜誌中比比皆是,這些批判的內容不再顯得珍貴。
P1070374  

明天離開大理,想再用搭便車方式去昆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