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2 2013/7/17

一路上睡睡醒醒,當我清醒時窗外已不再是Delhi吵雜炎熱的景象。凌晨微弱的光線中隱約看見四周的山巒和森林,車外正下著雨,從窗吹進來的風帶著寒意。

一路上巴士走走停停,不時有人下車和當地居民上車。我有些擔心地問負責收車費的副車掌Dharamshala到了嗎,他告訴我那是最後一站。

大約早上6點到達Dharamshala巴士站,一問前往McLeod Ganj的巴士7:30才發車,有計程車司機開價200Rs載我上去,但我反正也不急,做巴士肯定比較便宜。

7:30坐上前往McLeod Ganj的巴士,車費只要10Rs,一路上全是很陡的上坡,很慶幸我沒又傻傻地決定自己走上去。

巴士來到McLeod Ganj的一個小廣場停下,一下車四周就有旅館業者一擁而上推銷住宿。我表示要先去Tibet World,他們也很熱心地為我指方向。

McLeod Ganj是個在山坡上的小鎮,一棟棟樓房沿著山坡比鄰而建,六條道路從廣場延伸而出,每條路都十分窄小,僅夠一輛汽車通過。潮濕的地上一樣有許多垃圾,在印度這種事習慣就好。

在這裡我會在一個叫作「Tibet World」的NGO當志工,主要是教導從中國流亡來此的藏人中文。Tibet World的位置十分隱密,在離開主要幹道的小徑上,中途甚至需經過別人家的院子。

P1070603  
P1070605  
(多霧的McLeod Ganj)
P1070610  
(其實我只是在拍街景以防迷路,這群印度人看到我在拍照就擺好POSE請我拍他們XD)
P1070612  
(路上突然一聲尖叫,抬頭看到犯人正大口享受著戰利品....)

我到Tibet World時才早上8點多,還沒有人,於是決定先去找住宿,放下我那沉重的背包。在路上一位貌似掮客的藏人問我是不是在找住宿,他帶我去一加開價600RsWi-Fi的旅館,房間十分乾淨寬敞。我決定今天先在此住下,好好休息一晚,稍晚在去Tibet World問問看有沒有更便宜的住宿。

回到Tibet World,早上的課程已經開始了,負責人Yeshi為我簡單介紹各個課程,接著我便在中階中文班旁聽。

中午和Yeshi及另一位台灣志工Ellisa一起吃午餐,並順便為我介紹環境。
IMG_1157  
(McLeod Ganj地圖)

午餐後我先去找較便宜的住宿,目標是每晚150~200Rs。下午中文會話課時間是4點開始,但我實在太累了,便在旅館整理行李,洗個澡就早早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