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65 2013/8/9

一早在濃霧中坐上是先預訂的計程車,我、StellaJanipherEszterRomiLobson一起出發去Amritser玩。

經過大約6小時的車程(中間還遇到倒下的樹擋路和爆胎),約下午2點抵達Amritser的黃金廟。黃金廟是此地的首要景點,作為錫克教的聚集地與宗教中心,曾經因尋求獨立而在1984年被破壞,如今已經修復,且每天有大量信徒來此參拜。進入寺廟前須先脫去鞋襪,並寄放在寄鞋處,並走一段路來到寺廟。背包也不允許攜帶入內,在寺廟門口旁也有一處可寄放背包。另外,進入黃金廟時必須將頭髮包住,一路上有許多人兜售頭巾,一條10Rs,若不想買可以自備圍巾或魔術頭巾將頭髮包住即可,或是在寄鞋處及寺廟門口有回收頭巾可用,但可能充滿別人的和水吧!

一進入大門就看到金碧輝煌的黃金廟矗立在湖上,在陽光下耀眼燦爛。有些信徒下到湖中浸浴,同時還有魚再他們身旁游泳。黃金廟崎他建築多用白色大理石建成,在烈日下也不會太熱,可和到許多人在周圍迴廊陰影下乘涼睡覺。

來到黃金廟一定要體驗錫克教的免費供膳,在一棟若大的房子前排隊領餐具,工作人員會輪流開放區域讓信徒進入,大家成列席地而坐,會有人舀咖哩、飯、一種牛奶煮的甜稀飯(很好吃),並會發chapati。記得拿chapati時應雙手向上領取,如果只用單手拿,發食物的人會直接丟在你盤中而不會交給你。這裡的食物十分不錯,也可以吃飽。

寺廟中除了神聖的禱告,也有娛樂性的樂團表演,並在一處有販賣一種類似台灣甜米糕的點心,小碗20Rs,大盤50Rs。我問一問印度人好不好吃,他立刻挖了一些分我吃,蠻好吃的但很油。

因為要還要趕去邊境看印度巴基斯坦降旗典禮,便早早離開黃金廟。我們來到靠近印度-巴基斯坦邊境的地方,司機說車子不能開進去,必須用走得進去。路上有很多三輪車拉客載人去表演的邊境大門,一個車夫說:「去大門很遠,要5公里!」但他頭上的路標就寫著到邊境大門1公里,說謊不打草稿哪!

前往大門的路上設有重重關卡,女性有專用的通到不會被攔下,但男性則一再被攔住。最後好不容易到大門時已擠滿人群,玩全看不到表演。在充滿汗水的印度人中掙扎了好一陣子,一位印度人告訴我們外國人有另外專有的通道可以進去看表演!我們趕緊往他指示的方向進去。一路上也是設有不少關卡,但出示護照都能順利通過,但不知為何我卻在最後一個關卡被攔下。好不容易說服攔住我的軍官,說我的朋友都已經進去了,他才讓我進去,但進去後也被重重人牆擋住視線,僅能聽見人牆另一邊的表演。

印巴邊境的降旗表演是個有名的景點,每到降旗時雙方國民來到此地看台上看兩國軍人互相較勁。除了類似儀隊的表演外(其實我都沒看到,只能用聽的來想像),還有有趣的比賽。雙方都有一個軍人用麥克風大喊,並比誰的氣比較長,在比試當中兩國國民不斷歡呼鼓動,現場high到最高點!

表演在7點結束,人潮散去後我才有機會拍到兩國的邊境大門,如果要來真應該提早抵達,且別忘了使用外國人的特權。

在走回計程車的路上,Romi不斷被印度人要求合照,差點無法脫身,不知為何他特別受歡迎。有個奇怪的印度人拍完照後一直想接近我們,甚至跟蹤我們很長一段路,即使嘗試繞到拐彎他仍一直跟著,弄得我們非常緊張。好在最後終於擺脫他,安全回到車上。

原本計畫住在黃金廟的提供的信徒住宿,但大家累了一整天又滿身是汗,又聽說黃金廟的住宿沒有浴室可以洗澡,後來便決定另外找旅館好好休息。找到一家旅館有房間讓我們6人同住,一人只要130Rs,有點簡陋但至少可以洗澡且十分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