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67 2013/8/11

早上待在旅館中寫日誌,直到中午才Check out,將大背包寄放在旅館便出去逛逛。

走到昨天的大街上吃了Puri當午餐,接著去火車站勘查情況。

Amritser火車站有2個入口,一邊是售票處,另一邊是詢問處,但進去後月台是相通的,所以哪邊進去都沒差。印度的火車站不用事先剪票,任何人甚至動物都可以隨意進出月台。月台上也沒有太多椅子,大多是席地而坐。我去詢問處問了今晚火車的情況,但由於時間還太早,詢問處的人叫我下午4點再來看情況。閒來沒事就去找Lonely Planet上附近的景點,第一個是叫做Mata Temple的寺廟,似乎是女性球懷孕的地方。地圖上標示就在火車站附近,但走到第圖標示的地方卻看不到任何寺廟,反而發現自己身處高級住宅區中。乾淨的街道和漂亮的透天厝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身處印度。

第二個景點是Sri Durgiana Temple,這是一座印度教寺廟,但建築就像小一號的黃金廟。主要寺廟一樣立於湖中央,寺廟上半部也全是金色的。但人潮相對於黃金廟少了很多,我可以直接走到湖中的寺廟中參觀(也須脫鞋,但背包只需安檢即可帶進去)。可惜我對印度宗教和故事不太了解,不知道這座廟主神的角色和意義。時間接近4點,我回到旅館上網查了一下火車狀況。很不幸地火車會遲到2個多小時,算來我可能要到晚上9點才能坐上火車。

既然還有時間,我就先去吃晚餐。在大街上看上一家有冷氣的餐廳,點了個Veg Dosa來吃。這是一種很類似可麗餅的大薄餅,中間包些料,一份80Rs,好吃但吃不飽。但這家餐廳讓我使用Wi-Fi,也算值得了。由於沒吃飽,又在附近夜市吃了炸春捲(裡面包麵條,一捲20Rs),但用的保麗龍盤子稍微被春捲熔化,有點恐怖。回到旅館拿行李去火車站,抵達時才6:30,在火車站地板坐了2個小時左右,終於火車進站了。起初我還不確定這班火車是不是我的,因為板上寫9點進站它8:30就到了。上車後問了好幾個人確定是去Lucknow的火車這才放心。

Sleeper艙等就是沒有空調的臥舖,走道一邊分三層,中層床鋪平時會放下當椅背,大家就坐在下層床鋪上,走道另一邊只分上下2層。我原本的位置是中層,有位印度青年問我是不是一個人,他用側臥上層跟我換,因為他想跟家人坐一起。這對我來說再好不過了,因為不用和其他人擠在下鋪,可以窩在屬於自己的小空間。

躺下來吹著電扇也不太熱,除了深夜有人查票外一切都還舒適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