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68 2013/8/12

火車誤點2個多小時才到Lucknow,抵達是大約12:30,在車上遇到幾位好心的印度人提醒我該下車了。下車後我打算先去買Lucknow前往Varanasi的火車票,便向坐我下鋪的印度青年打聽火車站有沒有外國旅客服務台。這位青年十分好心地幫我到處問並帶我去找,在一棟獨立且有點隱密的建築中中於找到詢問處和訂票處。接下來麻煩的來了,我必須先填好表格寫上起訖車站和日期及一些基本資料才能去買票。寫好後排隊等了半天櫃台工作人員才又告訴我外國人要去另一個地方排隊,去到外國人服務櫃台又正逢交班,等了半天好不容易才買到票。好在整個過程中那位印度青年一直幫我翻譯並教我怎麼做,甚至打電話請他的朋友幫我查時刻表,真是遇到貴人!

買好票向好心的印度人道謝後開始找在Lucknow的住宿。火車站附近有家Lonely Planet推薦的旅館,但一問之下只剩一晚600Rs的房間。附近還有很多便宜旅館,但不知為什麼當我經過時他們起先都熱情地招我進去,但我進去後個個都改口說沒房間了,我長的有那麼像恐怖份子嗎?

無計可施之下只好去別的地方找住宿,招了一輛電動嘟嘟車告訴他LP上推薦的另一個住宿地址,討價還價一翻後以80Rs成交,原本還想多找幾個司機問問看價錢,但另一位司機似乎不知道位置(我強烈懷疑印度司機都看不懂地圖)。嘟嘟車司機把我送到地圖上標示的位置附近但找不到那家民宿,我叫司機放我下來我自己找。付錢時那司機露出狡詐的神色,說因為來到住宅區中必須繞遠路,他要加收10Rs車費,我只有100Rs鈔票,他不找給我錢我也沒轍,最後還是讓他得逞了。(強烈建議,不管坐嘟嘟車或人力車都準備正好的零錢,不然10個有8個會找藉口多凹一點錢)

這家叫做Lucknow Homestay的民宿位在安靜的住宅區中,幾乎沒有招牌,要不是正好有兩位英國人走進去我還找不到。雖然一晚要價500Rs算蠻貴的,但舒適溫馨的環境讓我覺得十分值得。

放好行李後就到街上去逛。在Lucknow的主要大街M.G. Rd.上,不同於先前幾個城市,這裡有規劃較好的道路,至少兩旁沒有積滿髒水和汙泥。英式的建築下是乾淨明亮的品牌商店,這是我在印度第一次看到「稍微現代化」的地方了。

大街上逛一圈之後往舊市區方向移動,熱鬧擁擠且有各式各樣的攤販。我的目的是去找一家Lonely Planet上大力推薦的燒烤名店「Tunday Kababi」,但找了半天不見蹤影,後來一問之下才知道那家店居然在幾天前關門了!沒魚蝦也好,吃不到正牌的燒烤店就去吃對面的冒牌店,一樣有相同的料理。Kebab是一種非常細的肉泥拿去煎成的肉餅,據說是以前一位老人要求要吃到入口即化的烤肉而出現的食物。我點了一份Galawat Kebab55Rs,是羊肉做成的肉泥餅。肉真的是細到吃不出纖維,且軟得無法整塊拿起來,味道不錯,但咬不到肉的纖維口感有點奇怪。

由於烤肉實在少得可憐,飯後又在旁邊另一家店買了馬鈴薯泥,淋上優格很好吃。

晚上回到民宿,很久沒有住在一間令我如此放鬆的房間了,當作是犒賞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