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77 2013/8/21

早上去售票處詢問前往Jaipur的車票,售票處的老闆跟我說今天是印度的「兄妹節」,不管火車或巴士都賣完了。後來他又幫我打了一通電話,問到有一班下午4點出發的巴士還有位置,於是我就訂了。

在市場上閒晃看到許多店鋪前都掛著各式各樣的手鍊,從最簡單的棉線到裝飾精美的鍊子,這些都是因為兄妹節而賣的。

「兄妹節(Raksha Bandhn)」據說是印度全國四大節日之一,這一天姊妹們會為兄弟戴上手鍊,作為兄妹情誼的象徵;而兄弟則發誓任何情況下都會一輩子保護姊妹。在街上可以看到很多女人或女孩為自己的兄弟挑選手鍊,而甜點店也擠滿了人,爭相買一種在這一天特別要吃的甜點。形似蛋糕,上面淋上類似奶酥的東西,很甜。我昨天有在一家店吃到這種甜點,覺得很好吃,今天又買了一塊來吃,卻甜的發膩。看來各家技術還是有差啊!

下午到一家咖啡廳打日誌等火車,接近3點半時做嘟嘟車到巴士站。

這個巴士站只是個髒亂的空地,停了幾輛巴士,旁邊用竹子搭了個棚子的簡陋小站。4點出發後又去別的地方載人,但不知怎麼一回事,又把後上來的乘客趕下車,並把巴士開回原本的巴士站。我近乎抗議地詢問怎麼回事,卻沒有人可以用英文向我解釋,只簡單地說要換另一台巴士,6點出發。

對這些印度人發脾氣也於事無補,我只好自己找些事做打發時間。6點整出發後車子又跑去載貨,弄到快7點才離開Agra,看來今晚要到半夜才能抵達Jaipur了。

巴士上有兩個大約高中生的印度男孩找我聊天,他們住在南印度,這次陪他們老爸到Jaipur買大理石回去裝修房子。從聊天中感覺他們算家境不錯,話題多是問我看過哪些電影或玩過哪些電玩等等,這麼「正常」的問題我在印度還是第一次遇到。

果真,抵達Jaipur時已經深夜12點半了,循著Lonely Planet的指引找到一間推薦的旅館。按了門鈴老闆睡眼惺忪地出來應門,說最便宜的房間要400Rs,明早10點退房。雖然才住幾個小時就要花400Rs時在非常不划算,但深夜當中我也很不想在街上到處走動,只好住下來了。

匆匆洗完澡倒頭就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