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78 2013/8/22

早上check out時老闆推薦我去另一家旅館,他說那裡有便宜的通鋪可以住。其實那家在Lonely Planet上也有介紹,循著地圖來到一家裝潢豪華的旅館。我心中還在嘀咕這麼好的地方我住的起嗎?櫃台的人很親切地帶我到地下室的通舖房看。乾淨整齊的床墊,每個床位都有自己的小檯燈和插座,還付一捲衛生紙和一塊肥皂,而共用浴室則是豪華的飯店式衛浴!除了房間因為是地下室有點悶外,硬體設備實在無可挑替。一晚200Rs,十分便宜,但不含網路,如要使用WiFi得另外收費,這是我比較在意的點。但最後我還是選擇住下了。

放好行李就出去街上逛。我在一路下來養成的習慣是只要不是非長遠的距離我都用走路前往,我喜歡在街頭看各式各樣的商店、人群。儘管很熱很累,但我覺得比坐嘟嘟車前往每個景點來的有趣且省錢。

在路上喝了Lonely Planet推薦的Lassi Wala,雖然不錯但還是遠遠不及VaranasiBlue Lassi啊!

接著走到風之宮殿,這是過去讓宮廷嬪妃透過蜂巢般的小窗觀看外面世界的小宮殿。內部其實沒有太特殊的裝潢,僅有彩色琉璃製成的窗透著絢麗的色彩。這時外面下起雨來,在宮殿中躲雨的同時遇到了一位日本人,鹿野陽平。他是讀金融方面的,他說這是他第一次旅行,卻已走遍東南亞許多國家,在印度之後他會去土耳其,之後還會拜訪台灣,最後回日本參加他朋友的婚禮。他請我用日文說「恭喜結婚!」並錄起來,要送給他那位結婚的朋友。

一起躲雨時陽平問我要不要分攤車資一起去老虎堡(Jaigarh Fort),既然可以分攤車錢我也答應了。

說實在老虎堡本身沒甚麼好看的,是過去國王與9個妃子居住的城堡,但可以居高臨下看到整個Jaipur的市景。在宮殿內有個警衛很熱心地為我們介紹各個房間,最後要離開時他叫住我們:「Tips?

Chips?」陽平裝傻。

No,no,no! Tips!」那警衛露出困擾的表情。

What? What chips?」陽平繼續裝傻,然後轉向我賊賊地一笑,說:「Let’s go.」我們趕緊開溜。

逛完宮殿內部,在成牆邊走時遇到一群野孩子。最初他們只是請我幫他們拍照,但接下來場面就漸漸失控了。在孩子們搶著看照片的同時,有人拿起我的雨傘把玩,有人則偷了陽平的礦泉水。陽平示意我們最好趕快脫身,但就在我打算拿回雨傘時,這群死孩子開始拿我的雨傘丟接,不願意還給我。

最後我真的被激怒了,我大吼一聲「Give back my umbrella!

那群孩子看到我生氣了便拿著我的雨傘一轟而散,躲到我到不了的城牆邊。儘管我抓不到他們,但我拿出相機高聲恐嚇說:「I have your photos! If you don’t give me the umbrella, I’ll take your photo to the police!

那些孩子也聽懂了,其中一個拿了我的雨傘出來交涉,他叫我先刪掉他們的照片才願意將雨傘還我。我則堅持他們將雨傘先還來。

吵吵鬧鬧當中引來兩個印度人,他們問我發生什麼事,我則告訴他我的雨傘背這群孩子偷了。那兩位印度人當起中間協調者,他請我意思意思刪掉一張照片,然後用印度語告訴孩子照片已經刪了,叫他們把雨傘拿來。

我終於拿回雨傘,結束這場鬧劇,但傘柄已被孩子們摔壞,除了無奈也只能學一次乖,以後對小孩要更有戒心。

上山時我們坐了很久的嘟嘟車(250Rs),下山時我們找到一輛機車開價150Rs帶我們下山,坐上後駕駛帶我們走一條很陡但很短的斜坡,不到10分鐘就到山腳了,我們自己用走的也到得了。儘管很不甘心,但還是乖乖付了車資。

晚餐到陽平住的旅館頂樓的餐廳吃飯,雖然十分簡陋,但價錢便宜。飯後我們相約明天再一起逛其他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