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81 2013/8/25

今天是我的生日!一早就在計劃如何渡過這特殊的一天,自己為自己慶祝生日真不知是有趣還是哀傷呢。

早上去Mehrangarh Fort參觀,如果不進去博物館就不用門票,比起之前看過幾個附帶宮殿的城堡,Mehrangarh Fort更像針對軍事用途建立的堡壘,城門上還有砲彈痕跡及防禦戰象用的尖刺。城中有許多表演的街頭藝人,吹奏打鼓唱歌都有,如果想停下來看就給個10Rs吧。從城牆邊可以俯看非常美麗的Jodhpur景色,我決定之後還要再上來看日出和日落。

在城堡中遇到一位同樣在環球旅行的土耳其人,他聽到我的計劃後問我有沒有考慮更改行程,避開目前局勢不穩的埃及,並強烈建議我一定要去土耳其看一看。

「不是因為我是土耳其人,但在我旅行之後我真的覺得土耳其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國家!」他毫不掩飾地說。

其實同樣的心情,我想台灣對我來說也是世界上最美的國家吧!對於家鄉的認同與肯定是深植在內心深處的,即使有意無意,我都還是會將各個地方與台灣作比較。下次也換我向其他外國人說台灣是世界最美麗的國家吧!

午餐後下午回到旅館休息,洗個冷水澡格外舒爽。

等到大約傍晚時分,我到附近的蛋糕店拿回稍早訂的蛋糕,冰在旅館的冰箱中。然後到Lonely Planet上推薦的一家高級餐廳吃晚餐。走上裝潢別緻的樓梯,來到頂樓的露天景觀餐廳。吃慣印度路邊髒兮兮的小吃攤,看到穿著整齊的帶位服務生還真讓我不習慣!點了奶油雞咖哩,在夕陽中享受一個人的大餐。要說餐點好吃嗎?其實我覺得並不見得,價格比低於這餐十分之一的印度餐大有所在,但這一天就別管價格,僅僅讓自己當一下大爺吧XD

餐後回到旅館,我告訴老闆今天是我生日,並跟他說可以跟他及其他房客分享蛋糕。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老闆似乎解讀成,我要和「他的家人」一起分享蛋糕。瞬間從旅館中不知何處冒出了五六個老闆的家人,最後僅有分給另外三位日本人一點蛋糕,其他房客不是沒被通知就是不想吃。但光是老闆一家人要分每個人就只能吃到一點點了。

切完蛋糕老闆邀我和他家人共進晚餐,吃羊肉咖哩。因為今晚的豪華晚餐份量有點不足,我就跟他們坐在地板上,又一起吃了一頓「道地的」印度餐。這咖哩好像是用剩下的羊骨頭去做的咖哩,羊肉其實不多,但拿Chapati沾咖哩醬汁就非常好吃了。今晚吃的超飽!

我的24歲生日,雖然計畫要過的比較特殊,但其實是還蠻平凡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