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接到老爸寄的「家書」
這是第二次收到父母寄的e-mail吧,感覺很溫暖,很開心
就像被摸頭一樣:)

這次老爸寄了封書的廣告
雖然只是個廣告,卻不知怎的似乎體醒了現在的我
明明這學期都還沒回家過,也沒用電話聊幾句...只能說,「真不虧是我父母啊!」

而且最近反而都是爸媽上台北找我和我哥....(慚愧,暗自決心母親節一定要回家)

----------------------------------------------------------------
任捷、任翔:
這是來自「殤智文化」的廣告函。
《早點知道會更好的人生秘密》


一輩子都「忠於自我」是不錯的建議;相信你有這樣的能力與見地。

----------------------------------------------------------------
親愛的讀者,您好:

《軟技巧,還是硬道理?》這本書中作者佩姬•克勞絲最先探討的職場軟技巧就是「自我經營管理」,小編看這個章節時就覺得克勞絲在一開頭就一語中的,點出許多人在工作上不順的源頭:「多麼希望自己可以早一點知道,對一樣事物有熱情並不代表你就具備了成功的天分或傾向。而且就算熱情、天分和領悟力三者兼具,也不見得是成功的保證。」她十多年的輔導心得是,那些從來沒有好好審視自己的人,最後都會落得淨做些不成功的事,不然就是做得很痛苦。他們沒有想清楚自己喜歡或不喜歡什麼工作,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在工作上投入什麼天分或長才。結果,找到一份完全不適合自己的工作,只是把自己累死而已。



在職場上,克勞絲認為「看清自己」這件事是完全沒有妥協餘地的。不了解自己,你是不會心甘情願每天花8∼10小時做一份工作的。商智的暢銷書《發現我的天才》裡也提到一句發人省思的話:「人生真正的悲哀並非能力不足,而在於未能利用與生俱來的能力。」這幾年的媒體很喜歡報導一些原本是竹科新貴後來改行當「科技農夫」後反而闖出一片天的故事。在選一份工作時,我們都會很習慣靠著證照、文憑、經歷或獎項所構築的能力來決定自己「應該」要選什麼工作,反而比較少問自己「這是不是自己想要的」,到頭來就算看起來很成功,心裡還是有不踏實的感覺。



《早點知道會更好的人生祕密》裡作者約翰•伊佐提到的第一個祕密就是「忠於自我」。依佐的祖父曾告訴他,「美好的一天」就是每一天要「累得好愉快」。我們認識自己的第一步,就是了解什麼是讓自己每天都「累得好愉快」的生活方式。當你忠於自我時,就會「累得好愉快」,如果你沒有忠於自我,即使表面上看起來叱吒風雲,到最後你只會覺得「累得不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