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00 2013/9/13

吃過豐盛的早餐後得知明天是安息日,從今天中午過後就會陸續有許多店家關門,直到明天日落才會恢復營業,旅館的工作人員建議我趁早去超市買一些食物準備。於是我趕緊在超市買了這兩天需要的食物囤積,這才出發開始今天的行程。

坐上世界最小的地鐵來到山頂,打算從山頂的入口進入巴哈伊公園。

巴哈伊教是19世紀中葉由伊朗人巴哈歐拉創立的新興宗教,主張「上帝唯一」、「宗教同源」、「人類一體」等,認為全世界的宗教都源自同一上帝,只是藉由不同的先知(耶穌、穆罕默德、佛陀等等)傳達教義給世人。世界各大洲都有他們的靈曦堂,而我在印度Delhi參觀的蓮花寺就是亞洲區的靈曦堂。而這裡的巴哈伊花園則是創教人巴哈歐拉的陵寢。

我從花園上方的門進入時,門口守衛做了簡單的安檢,並告知花園內不可飲食。從這裡可以府和整個長條狀的巴哈伊花園從山頂一路向港邊延伸,以及整個Haifa市北面的風景。但花園只開放一小部分,在往前的中段花園就被鐵門擋住了。警衛說如果要進去中段花園,必須繞到下面從另一條道路進去。我只好繞一大圈往下來到花園中段的入口,然而進入後一樣發現開放參觀的區域不大,我也無法進入巴哈歐拉的陵寢。問了警衛才知道,如果要參觀整個花園,必須參加每天12:00~13:00的免費導覽,且最好在11:30就前往排隊。而陵寢只對外開放到12:00,而我抵達時已經接近13:00了。不幸的是,儘管平時就算安息日巴哈伊公園也會開放,但明天正好也是巴哈伊教的節日,所以全花園都不開放。我大概沒有機會進入參觀了吧!

離開花園,儘管才過正午不久,街上已經幾乎沒什麼人了,整個城市像空城一般。

還有整個下午的時間,我打算去西邊的Stella Maris,那邊有些教堂之類的景點。

一路上感到非常的疲累,即使我每餐吃的食物都不算少,但最近常忽然感到非常乏力。我想也許是缺乏電解質吧,因為來到海法後,煮麵時沒有加鹽,在外走動時又會一直流汗。趕緊找了一家便利商店買了包鹹餅乾,吃完之後感覺好多了。

Stella Maris的教堂並沒太吸引我,反倒是路旁的一隻黃貓讓我在此逗留了一整個下午。

起初看到我時,牠仍有點怕怕的,不敢靠近我,只是在不遠處觀望。我折了段芒草逗牠,不一會兒牠就在我腳邊打滾追芒草了。附近還有另外兩隻貓,是隻母貓和牠的小貓。母貓雖然有時會靠近我,但警覺性仍很高,只要我稍有動靜就立刻跑開。而小貓則總是遠遠地用渴望的眼神看著芒草,但始終不敢靠近我。

然而,黃貓卻像我們老早就相識一般,毫無戒心地在我身邊玩耍、打滾、睡覺。我則坐在樹蔭下逗牠、摸牠、並拍了一堆照。

太陽漸漸西沉,我也該回去了。離開時黃貓不停地跟著我喵喵叫,彷彿不解我為什麼要離開,好幾次我忍不住停下來再摸摸牠,卻只是讓牠越跟越遠。最後黃貓被騎單車了小孩嚇跑,終於沒再出現。

我忽然想到小王子和狐狸的故事:

『當分離的時刻接近時:

「啊!我想哭。」狐狸說。

「這是你的錯。」小王子說:「我並不希望你難過,是你要我馴養你的。」

「不錯。」狐狸。

「但是你想哭。」小王子說。

「不錯。」狐狸說。

「這樣說來,你一點好處也沒有得到!」

「我得到了。」狐狸說:「因為那些小麥的顏色。」』

 

回到旅館,煮了滿滿一整鍋的高麗菜麵,半顆高麗菜的量還真不少啊!

 

事後才驚覺,今天是我開始旅行的第100天!約四分之一的行程,發生過很多奇妙的事,遇到各式各樣的人,看見許多美景。

然而,還有四分之三的美景和世界待我去發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