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04 2013/9/17

今天算是在約旦的最後一天,早上卻發生一件糗事。

我打算上網預訂接下來在伊斯坦堡的住宿時,突然發現找不到我的錢包。我緊張地翻遍了床、大小背包都沒找到。因為這幾天房間室友都是日本人,我就很放心地把行裡都攤在地上,沒有另外上鎖。今早同房所有的本人都正好退房離開了,如果真的被偷也無從查起。當時我想:「不會吧!只因為稍微放鬆就著道了!」

問了打掃房間的阿姨有沒有看到我的錢包,她和旅館老闆聽了很緊張地一起跑到房間來幫我找。最後在我小背包後面不常用的夾層中發現錢包,我竟完全不記得自己什麼時候將標放在那裡。旅館老闆聽我找到錢包也鬆了一口氣,他說:「Japanes people are very safe!

日本人的守法幾乎是世界皆知,這種「世界公認」的美德是如建立出來的呢?目前遇到大多的外國人要嘛就是根本不知道台灣,要嘛就是將台灣人的認知和中國人或亞洲人混為一談,如果哪一天可以聽到外國人說「Taiwan people are very ____!(請自行填入讚美)」之類的稱讚,我聽了一定會很驕傲!

下午到網咖將土耳其簽證印出來,有點貴,一張A4紙竟收0.5JD(20台幣),並趁最後一天趕緊寄了明信片。

回旅館後繼續奮戰土耳其資料。

晚餐再度到Cairo restaurant吃飯,儘管我不喜歡他們的服務態度,但那是我唯一之到這附近可以大口吃肉的地方,最後一天還是去光顧了。

沒想到最後一次光顧他們還是沒給我留下好印象,依照他們一貫愛理不理的態度(個人認為主因是大多數店員都不懂英文,也忙得沒時間花時間跟我溝通),我想點一份羊肉湯,結果送上來的僅由湯卻沒有羊肉。我也懶得再跟他們溝通了,就湯沾著麵餅胡亂當一頓晚餐。

回旅館時再買一份Kunafa,以後恐怕再也吃不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