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05 2013/9/18

早上心想11:20的飛機,時間還很多,慢條斯理地拖到了快8點才背著行李Check out,然而這時旅館老闆告訴我:「以現在的時間,你最好搭計程車喔!因為機場巴士要等坐滿才發車,而從這裡去機場還要一個小時。」

我竟然忘了機場離安曼市區很遠!

考慮了一下,為了不想冒太大趕飛機的風險,我最後還是選擇了搭計程車,花了15JD,大約45分鐘抵達機場。

托運行李時地勤人員要求看了一下我的土耳其VISA,之後到出關都一切順利,甚至出關後還有大約一小時可以在貴賓是大吃特吃。

11:20的飛機機票上卻寫說10:20就登機了,只好提早一個小時來到登機口,但也還是等了大約半小時才有接駁車來載我們登機。

這次飛往土耳其的是架小飛機,椅背上連螢幕和耳機也沒有,但這倒也沒太大差別。

三小時的飛行,抵達伊斯坦堡機場時,有些不安地將兩天前才申請的土耳其簽證交給入境官,這麼簡單就申請到的一張紙真的可以讓我入境土耳其嗎?我心中不禁懷疑。

事實上就是這麼簡單!入境官接過簽證,連看我都不看,迅速蓋了章讓我入境,整個過程不超過10秒!

也很順利地,這次約旦航空沒有再把我的行李搞丟了。領完行李,選擇搭地鐵前往伊斯坦堡市區,中途必須轉乘巴士,再轉一次地鐵才會到歐洲區新城的Taksim square,頗不方便。可以的話搭機場接駁巴士應該會比較好。

找到接下來這幾天在Istanbul的住宿旅館,Magic Bus Hostel。是間藏身在新城區不起眼公寓中的Hostel,設備普普,但工作人員很熱心。

放好行李後就到街上四處亂逛,新城的步行街非常熱鬧,幾乎所有的店家、餐廳與遊客都聚集在此,海鮮餐廳、沙威瑪專賣店、琳瑯滿目的土耳其甜點店以及叫賣著的土耳其冰淇淋攤販,還有滿滿的人潮。買了個簡單的沙威瑪當晚餐,然後又一路逛到港口邊。

夜晚的海港邊十分涼爽,海風徐徐吹來倒也不至於會冷。海港邊有許多魚餐廳,雖然不似步行街的餐廳高檔,但我也還是吃不起。也有攤販在賣烤魚夾麵包,看起來很不錯,打算下次經過時再來買。

回到旅館時,發現房客們都聚在旅館後院的小廣場抽菸喝酒聊天,我也跑去湊一腳。

這個奇妙的地方由許多有趣的人組成:

負責接待處的Ben,雖然是這裡的員工但卻是個美國人,原本要來Istanbul的一間大學工作(不確定是不是教書),陰錯陽差下和一個朋友交換工作來到這裡工作,而那個朋友則到大學工作。

一位韓國人,旅行了五年,最近一路從法國騎單車到土耳其,他說要一路騎回韓國。不免俗地還是問了什麼時候會結束他的旅程?「我的人生就是旅行」他淡淡的回答。

還有一位俄國人和一位以色列人,我不確定他們是不是音樂家,但似乎都學了很久的音樂。

有位法國人,不太會講英文,一直抱著筆電想要用YouTube給大家看他跳印度舞的影片。

另外還有一位似乎是黎巴嫩來的、另一位也在Hostel工作的俄國人、一位來串門子的土耳其人和一位有著爆炸頭但我不知道他是哪裡人。

總之,這個神奇的小地方聚集了各式各樣的人,天南地北談論著各式各樣的事。從旅行到音樂又到哲學,我發現他們讀過很多西方哲學相關書籍,Ben本身是哲學系的就不說,其他人也都能和他大談各家哲學大師的理論,而我只能傻傻地在旁邊似懂非懂地旁聽。

但不管如何,這家神奇的旅館聚集了來自各方的旅人,在小小的空間談笑甚歡,十分不錯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