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0天的獨旅》

300天了,我的這段旅行漸漸地進入尾聲。在這第三章中,又發生了許多事情,快樂的,痛苦的,難忘的。

旅行,是自我,甚至自私,時時考慮著自己下一步該怎麼做。是不斷地尋找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然後不斷地,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

離開Los Angeles的溫存,在紐約的天寒地凍中享受這座繽紛都市。倒數的呼喊,滿天飄散的雪花與彩片,是世界最瘋狂的派對。

 

秘魯是第一個接觸的南美國度,一些淳厚,以及豐富的觀光資源。五天的徒步終於攀上傳說的失落之城;亞馬遜河的冒險既難忘又獨特。

 

偷偷潛入在台灣人口中近乎傳奇的高原國度,玻利維亞。天空之鏡映著雲彩,彷彿身至平行世界的夾縫。

 

巴西,是個令我又愛又恨的國家。在伊瓜蘇受到熱情的照顧,Salvador和Rio的嘉年華在豔麗中暗藏危險。樂極生悲的我在Sao Paulo滯留三個星期,改變了旅行計劃,卻感受到人情的溫暖。

 

在智利,壯麗的山脈冰河令人忘卻雙腳的哀號;復活節島神秘的石巨人凝望遠方,在晨曦黃昏中引人想像無限奔馳。

 

***

有人問我,一個人旅行不會孤單嗎?

答案是肯定的。獨自找尋巴士,坐在飛機上,當你看見驚豔的美景,回頭發現四周只有自己一人時。

然而,卻有更多的機會,更多時間。一個招呼,一句問候,「你從哪裡來的呀?」就可以換得一段精彩的故事。

 

之前我不斷地詢問自己:「旅行是什麼?」

現在我已經很少思考這個問題了。

 

旅行,就是我現在在做的每一件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遊世界 心情 旅行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