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68 2013/11/20
早上起床時Romi還在睡覺,他昨晚似乎做報告到很晚。但我必須向他確定今天與Eszter和Vincent碰頭的問題,等到他醒來時已經10點多了。
確定晚上和Eszter及Vincent見面的時間地點後,我就出門去第三度挑戰國會大廈。
總算這次讓我買到票了。

24  
參觀國會必須由導遊帶領,每小時都會有一場導覽。國會內部是華麗的巴洛克建築,和聖伊什特萬聖殿類似。
目前國會中存放著匈牙利第一任國王的皇冠,經過數百年的顛沛流離,這皇冠已顯得老舊失色,甚至皇冠頂端的十字也已歪斜。儘管匈牙利現今已經沒有王室,但皇冠的意義早已凌駕於其之上。

25  
在參觀時因為荷蘭總統來訪,我們無法前往一些區域。但也看到荷蘭總統及其幕僚從我們這群遊客旁經過,還蠻有趣的。
另外也參觀了議會廳,金碧輝煌就不說了,有趣的是外面有一個個編號的凹槽,那是早期給議員使用的雪茄架。導遊說,如果有時演說太精彩,雪茄在外面放到都燒完了,他們會說:「The speech worth a cigar.」

28  

5點半,我在地鐵站與Eszter碰面,今晚她將帶我去聽歌劇《卡門》。
由於布達佩斯最有名的那個歌劇院的票已經銷售一空,我們去另一個較新的歌劇院。Eszter說那是在蘇聯統治時期建的,在社會主義下沒有華麗裝潢,只講求效能及能容納大量觀眾。
歌劇的價格便宜的驚人,最便宜只要500Ft(台幣67元),甚至比路邊小吃還便宜!
入場之前,必須強制寄放外套及背包,當然女生的手提包是可以帶進去的。
我們坐在最後一排,但仍可以清楚看到舞台上的表演,當然聲音也一樣清晰。表演開始前,Eszter非常貼心地爲我準備了《卡門》每一幕的劇情綱要,但我還沒讀完就開始了。

 

30  
跟上次在倫敦看音樂劇很大的不同是,《Wicked》是英文,且有較多的舞台效果與表演動作,即使完全不知道故事內容仍可以輕易當場看懂;但《卡門》唱的卻是義大利文,即使有字幕也是匈牙利文,如果沒事先做好功課真的很難看懂。
結果在上半場後半我竟開始打瞌睡!
中場休息時Eszter爲我講解故事內容,下半場終於比較知道劇情發展,也沒睡著了。
聽完音樂劇,我和Vincent會合吃晚餐,然後今晚再度搬到他家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