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73 2013/11/25

14  
起床後往窗外一看,下雪了!
這是在歐洲的第一場雪耶!(不算冰島的話)像我這種南國來的孩子,儘管已經不是第一次看到雪花,但仍掩蓋不了雀躍的心情。
買了Hostel的早餐,3.9歐,吃到撐再打包幾個麵包走。
早上先去美泉宮,其實建築外觀並沒有太大特色,甚至可說是平淡無奇。皇宮門口也有耶誕市集,也許因為距市區較遠吧,這裡賣的東西相對便宜些。另外還有每小時一次的蘋果派製作秀,但需要門票,我就沒去看了。
皇宮背後是一整片向山坡延伸的花園,從山坡頂端可以俯瞰維也納市景。這花園號稱全歐洲僅次於凡爾賽宮,但因為冬天,只剩草皮還是綠色,其餘盡是一片蕭瑟。看過許多歐洲城市後不難發現,各城市總有個不太高的山坡,而山坡上總有個王公貴族的城堡或皇宮,可以居高臨下地睥睨整個城市。

15  
沿著一條叫Wienfluss的小河走(在台灣我們會叫它水溝),會來到中央市場,並不算大,道路兩旁都是店家,主要賣的是熟食和乾貨,其中不少是土耳其食物,也有許多土耳其面孔。
一走進市場,馬上就有老闆熱情地招呼我試吃臘腸和起司,忍不住買了一條小臘腸當晚餐。食髓知味,我一路試吃了兩三家,直到一家賣各式醃橄欖的老闆給我一顆鑲著辣椒的橄欖。
「Is it spicy?」我問。
「Spicy? No, no, no!」老闆笑著回答。
不疑有他,我便一口吃下去。
!!!!!!!!!!!!!!!!!!!!!!!!!!!!!!!!!!
媽呀!我辣到快哭出來了!
「It's.....v..very spicy!」我連話都講不清了!
看著我吐舌喝水的樣子,老闆大笑。
存心整我嘛!
最後我把水喝完還不夠,又吃了一塊麵包才恢復。
下午的目的地是百水公寓,是由一位奧地利近代著名藝術家百水先生設計而成。這座奇特的建築彷彿是從夢境中實現,歪斜、曲折、多彩的外觀,就像童稚異想中的奇幻房屋,在這裡卻真實呈現。

22  
離開百水公寓時已經天黑,在回到旅館前我又去了一次市政廳前的耶誕市集。夜晚裡閃耀著金黃色的燈光,人群似乎又比白天更多了。聖誕樹下有個舞台,台上有位老人講著故事,抑揚頓挫搭配各種動作,坐在一旁的孩子們聽得如痴如醉,家長們則站在一旁,或是回憶兒時童話,或是開心地拿相機猛拍自己的孩子。十分可愛的畫面。
儘管還有一個月,但聖誕氣氛早已隨著雪花提早報到。

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