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84 2013/12/6
今天的目標是烏菲茲美術館,這個屬於梅狄奇家族的藏寶庫收集了許多文藝復興大師的鉅作。
我到的時間已經不早,但也許是淡季,並沒有想像中要排隊很久。
展廳一開始是擺滿雕塑的長廊,一路上有許多小房間陳列這各式畫作。從早期華麗卻呆板的宗教作品,到文藝復興時逐漸活潑而多元的人文主義創作。有幾幅圖畫是十分著名的,包含《維納斯的誕生》和《春》。
我沒有租語音導覽,事後想起來有些可惜,儘管不便宜,但有介紹總比有看沒有懂好。
從烏菲茲美術館出來,時間已經下午2點多,原本打算去買一家有名的冰淇淋,走了老遠卻怎麼也找不到。最後隨便挑了一家冰淇淋店買,一球2歐,不怎麼樣,頗為失望。
吃完冰淇淋是該辦正事了。循著思嘉給我的地圖終於找到那家賣護手霜的店,網路上說老闆會很大方地送很多試用包,但我並沒有拿到。畢竟人家都是動輒幾百歐的消費,我只買一個8歐的護手霜奢求什麼。

佛羅倫斯,號稱是文藝復興的起源地。正因為她是文藝復興中心,所以各知名作品散落在城市各處,而非集中於單一美術館。這增加了不少我參觀的難度,也許因此使她不是一個令我十分熱衷的城市。
過去我在課本中學到的文藝復興,讓我幻想佛羅倫斯是個美侖美奐,充滿藝術家與華麗建築的地方。然則,我「看到」的文藝復興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外放及普世,它或許僅存於藝文界,也許只是在畫布上的改變。
但,最終卻引領了歷史的推移。

 

20  

 

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