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89 2013/12/11
早上問了Hostel櫃台拿坡里的景點,大致可分成「舊城區」和「港區」。「舊城區」有不少教堂與博物館,也可以找到好吃的披薩;而南方的「港區」則有一座城堡,海岸邊也有座公園。
因為這裡是歐洲最後一站,時間還算充裕,我今天只安排去港區。早上的陽光十分溫暖,甚至感覺不到冬天的氣息。街上熙來攘往的人們,不像羅馬、佛羅倫斯或威尼斯充滿觀光客,卻是在地人實實在在生活的景象。
城市南方港邊的城堡突出於堤防,坐落於離岸不遠的一座小島上,用橋與路地相連,稱做「蛋堡」。
免費參觀,內部其實也沒什麼,但可以從城牆上眺望沿岸景色以及遠方的維蘇威火山。城堡內有個藝術家的畫作展覽,但有點詭譎恐怖也看不太懂,我並沒有多待。
港區附近有行人徒步區,據說有一家瑪格莉特披薩的創始店,但我沒有去吃。拿坡里的披薩很便宜,路邊1~1.5歐就可以買到一塊不小的披薩,上餐廳的話一份大約4~5歐吧。
城市的中心位置是個山丘,上面有座城堡。我聽說拿坡里的夜景很美,便在大約4點左右沿著階梯上去準備看夕陽及夜景。路上遇到一群義大利孩子,他們很熱情地和我打招呼,問我從哪裡來,接著便拿出一條繡著球隊名稱的圍巾給我看。儘管幾乎不會英文,但他們非常努力地想問我台灣有沒有足球。
「ㄜ…..台灣足球並不流行。」我比著棒球的手勢「棒球比較流行。」
孩子們露出失望的表情,一副「你們怎麼可以不踢足球」的樣子。接著其中一個孩子又問我台灣的球隊是什麼名字。
這可真難倒我了,台灣有參加國際的足球賽嗎?如果有應該是用「中華台北」的名稱吧?但我跟孩子們說「China Taipei」(後來我才知道似乎是Chinese Taipei才對),他們又混亂了,因為我一開始跟他們強調我是Taiwan,不是China。而且在他們認知中球隊似乎不是用國名。
就這樣雞同鴨講了一陣子,直到一位義大利大叔經過,他幫我跟孩子明確解釋台灣足球並不流行,以及我真的不確定台灣球隊叫什麼名字。
「哈哈…..義大利人滿腦子都是足球。」那大叔笑著對我說,還很好心地指引我到山頂的路。
山坡上的城堡旁有個觀景台,但海岸的視野都被擋住了,其實角度不太好。我一直在那裏等到天黑,夜晚的溫度下降了不少,白天出門時我沒穿很多,現在反而有點冷。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號稱拿坡里的夜景是排名世界前三,但實際看到我還蠻失望,不知道是不是位置不對,個人覺得根本沒什麼可看的。
眼看沒什麼值得停留,我便早早下山回Host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