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11 2014/01/02
一早就做了個錯誤決定,放棄了Hostel良好地理位置的優勢,直接check out搬去位於皇后區的新住宿。曼哈頓和皇后區有一段距離,從地鐵站出來又因為走錯方向,等到抵達Hostel時已經中午。感覺這幾天都在不停的搬家中浪費不少時間,但畢竟因為跨年前後的價錢變化較大,不找最便宜的住宿就得花上不少錢。
下午,來到下曼哈頓,照著Lonly Planet的建議一路往南走,第一個景點是在我出生前曾經風靡美國的「抓鬼特攻隊」電影拍攝地點,雖然沒看過但多少也耳聞這部經典電影的名字。

11  

繼續走下去經過一家小餐館,肚子也餓了,想說進去吃吃看漢堡,心中期待著可以吃到想像中豪邁美味的美式牛肉大漢堡。
「我要一個牛肉漢堡。」
「要加什麼嗎?起司?」店員望著我,明顯表現出他沒有太多時間和耐心。
「ㄜ…..不用。」我不知道可以加什麼,也不確定加料加不加價。大概是要的吧,我猜。
「單純牛肉漢堡就好?」店員用一種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大概很少人這樣點吧。
另一位正在煎肉看起來較資深的店員似乎發現這裡發生點餐困難,轉身過來,再度確認。
「只要牛肉漢堡就好?要薯條嗎?」好像真的從來沒有人這樣點一樣。
「是的,單純牛肉漢堡就好」被這麼問,我反而不自覺地鐵齒起來。
坐在前台,看著一塊塊漢堡肉在鐵架上烤得滋滋作響,香味四溢。一盤盤有著清脆生菜和蕃茄,有些還配上起司或一大盤薯條,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當我的「單純牛肉漢堡」上來時,我愣了一下。
沒搞錯吧?兩片麵包,一塊肉,廚師好像還怕太單調,給我一條醃黃瓜。真的好單純。
肉是有比麥當勞好吃一點啦,但麥當勞只要1元多,這裡加稅要3.5元,來這種地方果然還是不要省,直接點全套比較不吃虧。
結帳時我沒有給小費,店員雖然照樣收下,但臉色微變。稍稍體會到小費似乎不單單只是金錢的那層意義。對不起啦,我知錯了....
接著來到Saint Peter’s Church,這是911時最接近世貿大樓的教堂,也變成當時讓搶救工人休息的地方。如今教堂裡放著各式各樣911時的救難紀錄,不得不佩服美國人巧妙地將慘痛的攻擊與羞辱轉化為美好情操與團結的象徵,並大力向世界宣傳。

這個景象在接下來的世貿中心紀念遺址可以更清楚看到,現在這裡重新建起數棟高樓和兩座方形瀑布,瀑布四周圍繞著刻有罹難者姓名的銘文。紀念中心自由捐獻入場,在寒風中仍有不少人排隊等著參觀。

13  
參觀完後,我躲到旁邊禮品店裡避寒。店裡放著911倖存者的訪問影片,描述他們如何從災難中重新振作起來,做得十分感人,連我都不禁為之鼻酸。
但轉念一想,在美國遭到毀滅性的報復攻擊前,他在別人的國家帶來多少次同樣的災難?但那些災難是我們不會輕易見到的。這樣,似乎在這天外飛來的災難下努力站起來的人,卻又只是悲劇的仇恨連鎖中的一塊。
回到Hostel,今晚難得整房只有我一個人,雖然早已不在意與人同房,但一個人獨佔一整間還是有莫名的滿足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