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364天的獨旅》
終於,這篇故事走到了結局。
站在桃園機場的入境大廳,熟悉又陌生的潮濕懊熱。已經不確定是過去一年夢的不真實,還是眼前家鄉相見不相識虛幻。

***

紐西蘭  
旅程的最後一站,我選擇在紐西蘭單車旅行。一圈又一圈的踩踏,用最顢頇的方式體驗南島。
晴天中,我忘情高歌;雨天中,我邊騎邊咒罵老天爺。
40多天陪伴我的是車輪的滾動與眼前無盡延伸的道路。我希望用最深刻的方式將風的吹拂、雨的拍打、草的清香與山的壯麗深深刻畫到最後的回憶當中。

然後,迎接結束。

***

5  
我承認我在害怕。
站在國門的那一刻,我恐懼著過去23年熟悉的世界會瞬間淹沒我這一年的回憶,讓那精采的364天灰飛煙滅。
也許這就是近鄉情怯吧?只有故鄉才會牽縈纏繞的複雜情感。

台灣,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遊世界 心情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