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97 2014/03/29

一早忽然被hostel的人拍醒。

「你不是要坐飛機嗎?現在已經6點了耶!」

這一驚非同小可,我昨晚明明有設鬧鐘呀,怎麼會沒響呢?拿出電腦和手機一看,我所有的時間都還是5點啊。

「你確定現在是6點?我的時間是5點耶。」

那位來自剛果的高大黑人非常肯定地說現在是6點沒錯。這一切都說得通了,之前還在納悶為什麼連續兩天的晚餐都提早一小時開始,原來我打從一進智利時間就設定錯了!還好我昨天有跟這位夜班大個兒聊到我今早的班機時間。

趕緊問了前往機場的交通方式,好在也不難,一小時左右就抵達機場了。 飛機中途在Puerto Montt停一下,有些人上下飛機,這種中途靠站的飛機我還是第一次坐到。

P1380823  

抵達Punta Arenas時大約中午12:30,機場似乎沒有公車連接市區,但有不少共乘的私家小巴,一人3000peso,會分別載到各自的旅館門口。

Punta Arenas的氣候和前兩個月的秘魯巴西完全不同,彷彿又回到10,11月的歐洲。方正的街道設計,建築也多是整齊的矮房,讓我有種回到舒適安全的歐洲的錯覺。

P1380831  

在hostel不期而遇一位之前在紐約也住同hostel的日本女孩,當時我們只聊過幾句,所以她已經不記得我了,希望沒被當成亂搭訕的怪咖。

下午到街上找企鵝的tour。在Punta Arenas主要有兩種企鵝tour,一是在Magdalena島上的麥哲倫企鵝,另一種是在某個牧場的國王企鵝。因為看網路上別人的經驗,國王企鵝只能在40公尺以上的距離看,如果沒有夠好的鏡頭跟本是去拍心酸的,而且得坐一整天的車,價錢又貴(56000peso),所以我選了半天又可以近距離接觸的麥哲倫企鵝(44000peso)。

買完tour我又去採購一些之前漏買的防寒帽和手套,路邊賣的不貴也都還蠻保暖。

這裡天黑的很晚,7點多買晚餐回來時太陽才剛要落下。晚上和hostel的其他旅行者聊天,聽他們說在W trek的惡劣天氣和種種冒險。讓我有點擔心,卻又暗暗地期待接下來可能面對的挑戰。

「風和日麗確實漂亮,但沒有全身濕淋淋地在快被吹走的帳篷中發抖就不好玩啦!」這是那些前輩們一致的結論。

明天的tour也要早起,因此聊完天就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