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98 2014/03/30 

清晨6點天還是全黑的,吃完早餐匆匆趕到集合地點,大部分的人已經到了。

P1380843  

兩輛小巴載所有人到乘船的碼頭,遠方海面上已泛起魚肚白,冰冷的空氣讓人精神一振。接著登上小艇前往Magdalena島,大約1小時的船程,儘管窗外的晨曦美不勝收,但不久後我又不敵睡意打起瞌睡。

再度醒來時,船已經緩緩靠進一座小島,可以看到許多企鵝成群聚在海邊,還有些靈活地在浪中跳躍。

一登島我的相機就沒有關過,雖然有用線圍出給人走的路線,但卻攔不住這些身高僅60公分的小傢伙。企鵝們並不太怕生,或是牠們跟本已經習慣人類的出沒,有些企鵝的窩就在參觀道旁,不是跟鏡頭大眼瞪小眼就是無視我們這群無聊的狗仔。看到企鵝一扭一擺地走路實在很可愛,牠們的一舉一動都可以讓我們殺掉不少底片。

P1390020  

P1390176  

聽說這些麥哲倫企鵝四月左右就會離開這座島,我也僅看到一兩隻正在換毛的小企鵝,其他的似乎都已經成年。看來我很幸運地趕上企鵝季節的尾端,再晚點來可能就只剩一座空島了。

在島上停留約1小時,看到幾乎所有人都已經登船我才依依不捨地收起相機。

小艇上有招待餅乾和熱咖啡,驅走一身的寒氣。接著帶我們到另一座小島,因為列入保護,所以我們不能登島,僅能在船上遙望。岸邊坐滿海豹與海獅,而高高的懸崖上則是企鵝的聚落,真不知道那些企鵝是怎麼躲開天敵溜下海的。

P1390239  

船在島邊停留約10分鐘就離開,因為距離太遠加上船一直搖晃,也沒拍到什麼好照片。

看完海豹就回程了,到市區時大約中午。買了張下午前往Puerto Natales的車票,車程約3小時,5000peso。

 

P1390307  

巴士抵達Puerto Natales,這是個十分安靜的小鎮。我來到一家頗富盛名的Hostel,Erratic Rock。這家Hostel在每天下午3點有免費的W trek解說,可以讓外行人很快地進入狀況。然而,我抵達時已經晚上6點,原本打算多待一天,明天聽完說明會再走。但很幸運地遇到一位同房的華裔加拿大人,叫做顏海濤,一聽說他明天出發,我就厚著臉皮問能不能跟他一起走。

接著便趕往超市採購食物,W trek可能要走4~5天,5天份的糧食也真是挺重的。

接著回到Hostel租所有的裝備,因為睡袋登山杖等等都被偷了,只好全部都租。好在此時是淡季有折扣,全部算下來5天共5500peso。租帳篷時工作人員要我先到外面的公園試搭看看有沒有問題。上一次搭帳篷大概是小學921地震的時候吧!當我手忙腳亂地試著撐起內帳時,一位老爺爺走過來說:「你要在這裡露營啊?來住我家吧!」

我趕緊解釋不是要在公園露營,只是在為明天的登山做準備而已,但心中還是一陣暖暖的。

後來在海濤的教導下終於將帳篷搭起。

一切準備就緒,我的背包大約有15kg,從來沒有嘗試過這種負重登山,還有野外紮營,希望接下來5天會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