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22~324 2014/04/23~25

抵達基督城後這三天除了領到了從奧克蘭寄來的單車外,我又買了後輪的馬鞍袋以及幾條內胎。另外還天天跑去戶外用品店買了各式各樣的野外求生(?)小物,例如水袋、指南針、保溫鋁箔紙、車燈等等,即使每樣都不算太貴,但不知不覺買下來也花了不少錢,我還真是對這些野營的小玩意兒沒有體抗力啊!

另外,我去拜訪了在基督城的兩位打工度假的中國人,他們其實打工度假已經結束,而其中一位準備離開紐西蘭了。我從他那兒買了幾乎全新的帳篷,他還十分熱心地一步一步教完全沒有經驗的我如何搭帳篷,並答應我完成單車旅行後可以拿回來給他另外一位同伴用三手價買回。睡墊則是在Hostel的廢棄回收區找到的泡綿墊,也十分堪用。

這樣東拼西湊終於備齊了旅途中各種可能所需的物品。隨著即將踏上旅途,心中不時會冒出一股聲音說:「再多準備幾天吧!」「也許還是會少東西。」「再晚個幾天上路吧?」彷彿脫離舒適圈前的踟躕。原本預計只在基督城停留兩天,又延長了一天。

終究還是要上路的,26日將正式踏上旅途!

是說,基督城因為2011年的大地震造成嚴重破壞,直到現在街道上還可以看到許多破敗的建築,不少道路也仍在修復,整座城市仍舊滿目瘡夷,跟奧克蘭熙來人往的熱鬧模樣截然不同。也許是因為地震的影響,基督城的人口感覺很少,應該有許多人在地震後移居別處了吧。

走在原本應是熱鬧市中心的高樓旁,現今門口都用鐵欄圍住,窗戶貼上封條,人去樓空;曾經壯麗的基督堂座堂只剩下頹頃的磚瓦,轉角的一位老先生每天都在那兒吹口琴唱歌賣藝,每每讓我感到有種末世蒼涼的感覺。
這就是我對基督城的印象吧。

 

arrow
arrow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