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34 2014/05/05

一起床迎接我的卻是打在屋頂上的雨滴聲。但我倒也沒太沮喪,因為如此一來我就更有理由在這舒適的小屋多廝磨一陣子,況且今天要走的路程也不遠。

雨下的不大,但我仍需把所有行李套上防水袋。就在一切差不多準備就續時,昨天的管理阿姨又來了。

「我還以為你已經走了呢!」她說,「離開時記得把門關緊鎖上喔!」說完她又帶著她的狗走了。

我有點想不透,她老遠跑過來只是確認我走了沒?

雨勢雖然不大,但也沒有停歇的跡像,大約10:45只好上路了。一路上是輕鬆的下坡,加上潮濕的柏油路面阻力大減,幾乎是耗不費力。

所謂樂極生悲就是發生在這種時候,當我邊騎邊對著路旁的綿羊咩咩叫時,一不注意撞上路上一根粗樹枝,雖然沒摔車,但不久我立刻發現後輪爆胎了。

下車檢查之後發現後輪的外胎被戳破了個小洞,而內胎也跟著破了。起先我試著用補胎工具想將外胎的破洞補上,然而實際操做才知道我根本不會補胎,貼片也完全黏不住。不得已只好直接換上新的內胎,等撐到Oamaru再找單車店處理吧。

換完後輪內胎,想說順便把前輪的氣也打滿,沒想到沒打幾下就被我灌爆了!這下我只好再幫前輪換一條新的內胎,好在我有帶兩條備用胎。然而,第二條備用胎竟是瑕疵品,固定用的螺帽怎麼都拆不下來,最後只好勉強直接裝上去,只求可以讓我騎到Oamaru

終於,下午3點我來到了Oamaru。這是個相對較大的城鎮,空氣中有點鹹鹹的海味,以企鵝及維多利亞建築聞名。這而的營地也較貴,一晚要20NZD,但Oamaru也因為靠海,相對較溫暖,睡帳棚也不至太冷。

紮好營就出發去看企鵝,說實在,我事先什麼功課都沒做,問了櫃台哪裡能看到企鵝就跑過去。

結果我來到的是個要收費的地方,門票24元,但既然來了還是買門票進去。

那是個很奇特的場地,一小片岩岸兩旁架著看台,並有柵欄隔開觀眾與岩岸,頭上打著特殊的黃光,據說藍企鵝看不見。整個場地禁止攝影或錄影,完全無法拍照。真的看得到嗎?我半信半疑地坐著等待企鵝的出現。

不久,一位解說員來到現場開始介紹。這裡看的是藍企鵝,牠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在傍晚時分會從海中回到陸上。當天將近全黑時,第一波的藍企鵝歸巢了。

當單獨一兩隻上岸時,會先在岸邊的石縫中等待,直到集結成群才一起快速溜回巢中(給牠們的小盒子)。一個晚上又好幾波的歸巢,但不一定所有企鵝都會回來,有些會在海中過夜。

看到整群的企鵝跌跌撞撞地跑上岸,實在是很可愛,不能拍照也真的很可惜。然而,即便是規定不能拍照,還是有大陸觀光客不停地偷拍,儘管解說員客氣地勸阻好幾次還是繼續裝傻,一逮到機會就偷拍,只能說是無恥了。

一直看到約晚上7點半才離開,明天仍停留在Oamaru休息四處逛逛。

 

行程:Duntroon→Oamaru

距離:35km

時間:2hr

 

arrow
arrow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