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56 2014/05/27

由於昨天已經看過Fox Glacier,我並沒有強烈的慾望要去看Franz Josef Glacier,加上今天的路程也有點長,預計要騎到Ross大約100km。於是一早收拾行李就繼續上路了。

紐西蘭的天氣真的是千變萬化,前天下雨昨天大晴天今天騎到下午時又開始轉陰,但好在沒有真的下雨。

我一直無法找出確切的原因,但比起此趟旅程開始時,現在越騎越吃力。究竟是身體的疲累已經累積到一個極限,還是輪胎一直不斷的漏氣,抑或是齒輪已經卡滿塵沙阻力增加,我也一直無法確定。但今天即使還算平坦的路程我還是時不時必須停下來休息。

4/26上路騎到現在已經1個月了,確實全身已經累積了不少疲憊,常常深夜或早上會因為小腿抽筋而驚醒,長時間用手撐著單車握把也讓手指開始麻木,腰也是痠痛不已。但隨著回國時間的逼近,我不能在行程中排入太多的休息日,尤其是無法預測的天氣和最終的大魔王Arthur's Pass不知道會消耗掉多少天,因此我也只能在能騎車的日子就硬著頭皮繼續騎下去。

 

今天一路上的風景算一般般,當我騎到Pukekura附近時已經接近傍晚,如果要騎到Ross勢必得摸黑騎車,而中間是否有任何住宿我也不得而知。

然而就在這時我看見路旁有個露營的標示,如果不在這裡過夜不知何時才有下一個住宿點,於是便驅車騎進路旁的碎石小道。

只見一位女士正在木屋前將門上鎖,而屋前停著她的車,看起來一副正要離開的樣子。我趕緊上前詢問是否可以住宿。

「我已經要離開了喔,目前沒有營業,但你要紮營的話沒問題。」女士友善地説。

「好的,謝謝....」雖然十分謝謝她的好意,但我陷入了沈思。

現在的天氣已經又跟兩週前不一樣了,夜晚後可能會冷到無法在外面紮營,但如果繼續騎下去我無法確定何時才能抵達下一個住宿點。天色已經漸漸暗了下來,我能考慮的時間不多了。

這時,原本已經要開車離開的女士又走了過來。

「現在天氣太冷了,如果你要的話,可以使用這間木屋沒關係,只要記得離開的時候要將門上鎖就好。」

我瞬間感激的快痛哭流涕了,Kiwi真的人都好好呀!

連聲道謝後我將行李搬入屋內,內部有簡單的廚房與床鋪,但是沒有電。不論如何已經比在外面紮營好上百倍了。

廚房是用桶裝瓦斯,因此趁著最後一點晚霞餘光煮完晚餐後,又燒了一鍋熱水用毛巾擦澡,這時四周也完全暗了下來。

即使在紐西蘭這種如此接近自然了國家也不曾過遠離過電力,因為無法充電又要撐過明天一整天,手機照明也不敢隨便亂用。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睡覺了吧。

 

行程:Franz Josef Glacier→Pukekura

距離:83km

時間:6hr

arrow
arrow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