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58 2014/05/29

下雨,早上迎接我的就是陰鬱的下雨天。

要冒雨出發嗎?這一直都是最糟糕而且十分不快的經驗,可以的話我更希望可以待在舒適乾燥的室內。

但是行程不允許我有任何的延宕,如果今天多待一天後面的行程勢必非常緊迫,代表著在橫貫的路途中我不論天氣完全不能有休息日,而且抵達基督城後必須以最快速的方法賣掉身上的裝備。不是不可能,但會非常辛苦。

或是,我可以偷吃步,直接搭著巴士回到基督城。自從昨天嚐到搭巴士的甜頭後,這個想法從昨晚就在好海中揮之不去,而且越來越吸引人。

昨天的德國人一早就先搭上前往北方的巴士離開了。我一邊整著裝一邊看著外面似乎沒有要減緩的雨。

「我會建議你多住一天,這不是騎車的好天氣。」Hostel老闆也看出我不想出門淋雨的念頭。

「我再等一下,如果雨沒變小我就出發。」嘴巴雖然這麼說,但心中仍在天人交戰。

最後我的意志力在種種不利因素下妥協了。

「請問還有前往Christchurch的巴士嗎?」我再度來到櫃台詢問老闆。

「有,10點多有一班車,他可以來到我們Hostel前接你,單車要另外收費喔。」

 

坐上巴士,突然發現我在紐西蘭的單車旅行就這麼意外地結束了。彷彿遊戲玩到最後關頭卻打密技直接通關沒有打最終魔王,心中不免有些不甘心。但是檢視回國時間、不斷爆胎的輪子、已經在極限邊緣的身體,也許這才是正確的選擇吧?

「我已經努力過了,可以休息了吧?」看著雨滴潑打在車窗上,我一邊想一遍沈沈睡去。

 

再度醒來時巴士已經駛入基督城的市郊,已經許久不見的的大都市景象不知為何的令我心安。

最後這幾天我住在一家很大的YHA,而突然多出來的最後這幾天則用來將手頭上的行李出清並打包準備回家。

 

因為這家YHA提供的網路有上限,以我這一整趟下來在紐西蘭的經驗,到附近的公家機關或圖書館往往可以找到免費連接的Wifi。果不其然,我在一棟類似市政廳的外面找到了免費的網路。

透過網路電話,我用一整趟環遊旅行累積下來的里程換了一張香港回台灣的最後一段機票。電話的另一頭依舊是最初與我聯絡的國泰航空環球機票專員Vicca。

「恭喜你終於要回國了耶,我們的工作就是在這裡看著你們一個個完成各自的旅程。」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但話筒另一端的聲音似乎有點苦澀或有點羨慕。

雖然從來沒見過Vicca,但一路上靠著她的許多的幫忙才能順利地改機票度過一個個難關,除感謝還是感謝。

 

去年的6/6我踏上了旅途,原本希望可以在365天後的6/6回到台灣,但我最終改變了計劃。將機票提早了兩天,希望可以給我真正最感謝的人一個驚喜。

而我這趟在紐西蘭,在全世界,也許是我這一生的最大冒險終將畫上句點。

 

行程:Hokitika→Christchurch(公車)

arrow
arrow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