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泰尊榮玉璽卡  

今天一早就興沖沖地跑去辦了人生第一張信用卡,我選擇的是國泰世華的「尊榮御璽卡」。

之所以沒有選原本看好的台北富邦「a miles 航空卡」是因為這張卡所有消費只能換成哩程,無法以紅利點數累積。考慮之後可能不會常有機會出國,能累積紅利點數也是很重要的,所以選了第二順位的國泰世華。

在銀行辦理時再次跟小姐確認「尊榮御璽卡」和「鈦金商務卡」的差別,得到的答案跟之前查的一樣:尊榮御璽卡」是VISA系統,而「鈦金商務卡」是MasterCard系統,其餘相同。

另外幫我辦理的小姐說VISA在美國較普遍,而MasterCard則是歐洲較普遍,因此她鼓吹我兩張卡都辦。一開始真的有考慮兩張都辦,但當她又說:「這樣你會有兩張同等的卡耶,要不要考慮另一張用別種卡....」我心中就開始產生疑慮,會不會單純只是想慫恿我多辦幾張卡?我是因為商務卡和玉璽卡的兌換哩程才來辦卡,其他卡對我沒意義啊。當下就告訴她今天先辦一張「尊榮御璽卡」就好,需不需要商務卡之後再考慮。

填寫資料時有些規定我似乎不符合,例如需工作滿一年以上,但小姐說若存款足夠也可以,但判定合不合可似乎是發卡中心決定,不是當下就確定。

另外,我之前一直以為辦信用卡一定要在發卡銀行有帳戶存款,今天才知道原來不用!可以用A行信用卡但從B行的帳戶扣款,且不用手續費。我在詢問這個問題時感覺自己好像劉姥姥進大觀園.....

總之,今天辦的卡約一個星期後可以收到,之後刷卡買機票就靠它了!

arrow
arrow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