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332  

這張薄薄的紙能帶我去哪裡?

回想昨天早上,儘管已刻意請銀行提高額度,還是刷爆了一張卡。但在一切電子化的時代,不管付款還是機票,都是那麼的不真實。

 

那什麼才是真實?

從小努力用功讀書考試,考個好大學,找份好工作,汲汲營營一輩子,也許可以有輛車,努力點或許還有棟自己的房子,看著存摺尋找慰藉,用數字代表這一生努力的成果,再拿一兩個學位作點綴。

這真實得如刻度一般,用統一單位將無限的靈魂丈量出高度。

於是,靈魂漸漸忘了自己有多寬,世界有多大。

直到有一天,心底的騷動突然覺醒,對於自己的加工過程感到質疑,更飢渴地尋找生命的原樣。

 

我決定用四分之一的財產,買一個未知。再用剩下的四分之三,花一年的時間將未知孕育成長。

這一年當中會如何,無從得知。

但無論它成就我,抑或毀滅我,希望我永遠慶幸自己做了這個決定。

  P10102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