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7 2013/7/2

由於隊友鄭哥機票的關係,我們決定今晚出雨崩,早上到下雨崩的神瀑逛逛。

前往神瀑的路不難走,路上有些地方掛滿衣物首飾或紙鈔,藏人相信在此聖地留下身邊的物品可以祈福。再走不久,我們來到一個三面環山的凹口,神瀑就從山壁上奔落而下。在路旁小屋休息時,遇到兩個以色列人。他們說在以色列高中畢業後就入伍當兵,男生3年,女生2年,當完兵後他們通常會出國半年到一年在世界各地旅行,最後再回國上大學。這也許是為什麼常聽說許多背包客再世界各地都遇到以色列的旅行者。對猶太人來說,流浪是一種傳統吧?我跟他們說我正在環球旅行,九月份會去以色列。其中一位叫Mudvik的立刻給我他的e-mail,說我到以色列有困難可連絡他,揪甘心!

再往前走登上一個坡就是轉神瀑的地方。所謂轉神瀑就是在瀑布下淋著沖下來的「神水」順時針轉三圈,能轉十圈更好。而身上衣物越少則越虔誠,可以的話,再到瀑布下裝瓶「神水」喝。

但其實光站在瀑布旁水氣打上來就很冷了,我也就不那麼虔誠,防水外套上在套個雨衣,衝到瀑布下轉三圈,即使如此褲子和鞋襪也幾乎全濕。

下午回到客棧又吃了鍋雞湯,我原本跟隊友說因為預算關係這餐我自理,結果反而被請了一餐,很不好意思,也很感謝。

直到下午5點才從上雨崩出發前往西當,據說天黑後會有野獸出沒,大家更加緊腳步趕路,幾乎沒休息。西當路線一路上泥濘不堪且毫無風景可言,只能數著電線杆倒數。(從西當道上雨崩一路上有150根電線杆,上面有標號,數完就出雨崩了。)我們始終不懂為什麼大部分攻略都建議走西當線。

大約晚上8點半快天黑前我們終於趕到西當入口,一般步行6小時的路程我們只花了3個半小時,果然狗急也能跳牆啊!

董師傅已在停車場等了我們一個下午,大家拖著發軟的雙腳趕緊坐上車回飛來寺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