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71 2013/8/15

一早外頭下著大雨,儘管今天是印度國慶日,卻是我深深體會印度人欺騙成性的日子。

一早我到櫃台反應房間插座無法使用,並問他為何沒有WiFi訊號。櫃台的人到我房間看了看,確定插座確實沒電,卻只是聳聳肩表示他也沒辦法,如果要充電可以用櫃台的一個插座充電。但我的手機、筆電、相機都必須充電,他那麼一個插座根本不夠用,而且我也不放心把這些東西放在櫃台。接著我問他WiFi沒訊號的問題,他直接了當的說:「你一晚才付200Rs,如果想用WiFi必須另外付50Rs!」

我一聽十分不高興:「我昨天來的時後你明明就說免費WiFi,現在怎麼又要收費?」

他很無賴地回我:「第一天免費啊,之後要收錢。」

這下我真的火大了,也不跟他多說,立刻回房打包行李,即使外面正下著下雨我也要換旅館。

打包好行李來到櫃台,當著在場其他外國人的面我大聲叫他們還我預付的房費400Rs,我要立刻換旅館。這時有其他幾位旅館的人也在場,一開始推說沒辦法退費,如果真要走他們只能退我200Rs。我一樣堅持要拿回我的400Rs,並說他們不應該騙我,答應有WiFi結果卻要收費,房間插坐也沒辦法用。

終於一個比較像老板(後來我才知道他不是老板)的人用印度話罵了櫃台的人,然後就有一個小弟帶我去更高樓層的房間,並向我保證一定會有WiFi。我叫他開張證明,寫說我在此住宿期間除了房費不會加收任何費用,他也答應了。

這房間一看就知道比前一間房間還要好,至少500~600Rs一晚的等級吧。為了安撫我他們竟也願意給我這個房間。

等了一會兒不見任何人拿證明過來,我就自己再下到櫃台要證明,如果沒有證明他們之後會玩什麼花招我也不知道。來到櫃台時又換了另一個人,跟他要證明時他完全狀況外,我跟他再次說我要他們證明除了房費不會再加收任何費用,包含WiFi。櫃台那個人拒絕了,他說WiFi要收費!

這真的是二度受騙的感覺,我又開始跟他理論,那個人說:「400Rs退給你,逆去找其他旅館吧!」

「正合我意!」我對這家旅館也不抱任何希望了。

這時剛才帶我換房的小弟正好回來,他跟著我到房間,並告訴我剛才那個人是他老闆,既然老闆決定這樣也沒辦法了。

哪有全旅館每個人說法做法都不一樣的道理?更何況他們旅館的招牌上大剌剌地寫著「Free WiFi」,還不是都要收錢!

帶著行李離開這間騙子旅館,找到一家Lonely Planet推薦的旅館,即使同樣200Rs一晚的房間相對髒很多,且設備老舊,但我根本不在意房間品質,重要的是要有誠信。

早上這樣一耗,換到新旅館後也中午12點了。吃過午餐後決定往鹿野苑出發。

原本以為可以搭到去鹿野苑的公車,但東問西問來到一個路口,警察卻跟我說這裡沒有公車,叫我到火車站對面的公車站。無奈只好搭人力車來到火車站,問了公車站的詢問處,那人斬釘截鐵地回答:「沒有去鹿野苑的公車!」這下我傻眼了。

鹿野苑距離Varanasi市區大約8公里遠,如果沒有巴士就只能破費搭人力車了(嘟嘟車又會更貴)。但別無他法,只好再花140Rs坐人力車到鹿野苑。看著車伕拼了老命踩著車載我走8公里的爛路,覺得他們比嘟嘟車辛苦,卻賺更少得錢。但印度就是這樣吧!越窮的人越辛苦才能賺到一點點小錢,富有的人卻可以輕鬆地賺到更多的錢,但印度人也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公平,因為在這裡人就是生而不平等的。

鹿野苑是佛祖初講道的地方,所有建築都被突厥人破壞殆盡,如今只剩遺跡以及答枚克佛塔依然聳立。如果不懂佛教歷史也沒有導遊介紹,其實這裡能看到的東西不多。在答枚克佛塔下有穿著袈裟的印度人僧人正在講道,一群穿著白衣的聽眾則虔誠地雙手合十坐在四周聽講。千年已前鹿野苑的情景是否也是如此呢?如今佛教在印度已不再盛行,但在這佛教最初的傳播處,佛祖的教誨還延續著。

鹿野苑四周圍繞著各國的佛教寺廟,泰國、韓國、中國、西藏、日本的寺廟各有各的特色,彷彿是佛教的世界博覽會。但我沒找到韓國和日本的寺廟。

大約6點時,看到一輛公車駛過,一問是回到火車站的公車,趕緊坐上去,回到火車站只需15Rs。了傻了車。lanet

回到火車站後吃了十分划算的Thali,只要50Rs,火車站附近果然食物都俗又大晚啊!

走回旅館時大約9點多,住的這間Vishnu Rest House面向恆河,有很好的景色,如果不在意房間環境的話十分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