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62 2014/02/22

早上大約11點多抵達Foz do Iguacu,一下車打算先到旅遊資詢處確定我下車所在的地方,因為之前斷斷續續的聯絡,其實我很擔心沒辦法順利與陳學長碰面。很幸運地,就在排隊時,學長就出現了。

陳學長是位很親切的人,他說當完兵不久就來到南美,目前在巴拉圭經商,住在巴西。

他先是帶我到他家盥洗,還吃了碗令人懷念的「統一肉燥麵」,然後我們再出去吃午餐。

午餐是自助餐廳,也可以用秤重,主要是學長推薦他的黑豆飯。那是一種傳統巴西料理,熬煮的黑豆中還有豬腳,跟台灣的滷豬腳有點像,蠻好吃的。

午餐後學長先帶我到「巴西承天寺」,那是在此的台灣人集資建造,學長也捐了許多土地。遠在千里之外的南美,看到充滿台灣味的廟宇感覺很特殊,也稍稍看到了台灣人在此的實力。

P1350633  

其實,伊瓜蘇這個三國交界地造就了它獨特的地位,也說明了為什麼台灣人在此有一定的影響力。由於巴西的關稅極高,許多進口商品價錢都很高,3C產品甚至可以翻2~3倍。然而,巴拉圭卻沒有關稅的問題,因此就有許多「跑單幫」的人從巴拉圭帶貨到巴西賣,造就了巴拉圭「東方市」(或俗稱「橋頭」)的發展,它是個因這種關稅價差而出現的城市。為什麼說台灣人在此有一定影響力呢?因為台灣早期曾有幾波移民潮,中美斷交算是較早但也較大的一個。當時巴拉圭是南美少數有和台灣建交的國家,因此成為台灣人移民南美的跳板。許多台灣人在東方市經商致富,那裡許多大樓都是台灣人建的。然而,巴拉圭雖容易經商,卻相對卻不比巴西或阿根廷適合居住,因此不少人雖然公司在巴拉圭,但住家卻在巴西或阿根廷,陳學長也是個例子。

聽學長說這些城市背後的故事很有趣,可以更深一層了解這個獨特的三角地帶。

看完寺廟,我們來到著名的Itaipu水壩。買門票進入後先看一段影片,再坐園內的導覽車參觀。大壩的巨大建築十分壯觀,數根巨大的管子嵌在混凝土中,彷彿彰顯著這世界產電量最大的水利發電廠。

P1350683  

P1350679  

看完Itaipu大壩,學長帶我到他事先幫我訂好的旅館。因為和老闆認識,便請他幫我安排接下來的飛機和住宿。原本打算坐車從Foz do Iguacu到Salvador,但必須坐48小時,太不切實際了,最後還是定了機票。

稍晚,學長再來旅館接我去吃晚餐,那是間吃到飽的餐廳,特點是9點後會有巴西各地舞蹈的表演。除此之外,第一次吃到巴西烤肉,肉質真的很不錯,好久沒有這麼痛快地大口吃肉了。

P1350741  

其實我完全沒料到來到這裡會受到如此熱情的招待,原本以為只是和學長見個面吃頓飯,沒想到我在伊瓜蘇的行程學長全幫我安排好了!甚至還親自帶我到處參觀!

有了學長的幫助,我在伊瓜蘇期間可以輕鬆地看到更多更深入的景點,心中是滿滿的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