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67 2014/02/27

上午和Justin到Salvador舊城區逛逛,球則因為還有點累,所以在hostel休息。

坐著公車來到舊城區,在靠近一個市集的地方下了車。那是個室內市集,裡面混雜著紀念品店與小吃,而門口則是個大廣場。

廣場的樹下有許多編頭髮的小販,簡單的一張椅子,一盒橡皮筋和繩子,以及一塊貼著各種樣式髮辮的看板。

「ㄟ,要不要去綁個黑人頭看啊?」Justin問,他看起來已經躍躍欲試了。

「嗯.....如果你要綁就跟你一起綁吧!」我不負責任地把決定權丟還給他,其實我心中也蠻想試試看啦。

Salvador因為過去是葡萄牙殖民時期的奴隸交易中心,因此至今這座城市主要居民都是黑人。也因此,四處可見非洲相關的文化,例如紀念品店大大小小的鼓和街上人人綁的黑人辮子頭。

隨便找了一攤,我先坐下讓阿姨開始幫我綁辮子,Justin則繼續四處探訪價格。我告訴阿姨只想綁一半的頭,另一半保留原狀。阿姨拿出繩子和梳子,開始熟練地綁了起來。

「唉呦!」我忍不住叫了起來,沒想到綁這個黑人頭要扯這麼大力啊!感覺頭髮都快被扯下來了。嘖,想要有型就得有所付出嗎?

半邊綁好後,我感覺像是順便拉完皮,右半臉整個都緊實到發麻。

6  

接著,我們來到連接上下城的電梯。在Salvador,這是名符其實的「Upper Town」和「Down Town」,由這座電梯連接,原本要收費(非常便宜),因為嘉年華期間直接免費搭乘。

上城是由一幢幢粉色的樓房沿著蜿蜒的砌石街道建造而成,四處都可以看到嘉年華的小販賣著各式各樣的節慶裝飾。一路上穿著藍白服裝的人吸引了我們的注意,他們用白色的毛巾縫成帽子戴在頭上,還有些男生戴著數條很長的藍白串珠項鍊。那是叫做「Filhos de Ghandy(甘地之子)」的遊行習俗,雖說和甘地本身沒有太大的關係,但主要仍是發揚這位聖雄和平、自由的理念。據說嘉年華時男生會拿著項鍊送給女生,藉此索吻,女生被送越多項鍊就代表越受歡迎。當然,熱情的巴西男性絕不會只準備一條項鍊啦!

玩到下午,我和Justin回到hostel。今天Justin和球要搬出hostel到一位沙發衝浪的主人Dudu家裡住,我也對沙發衝浪很好奇,就跟著一起出發去他們的host家。

交通在嘉年華期間非常擁塞,我們搭公車來到Dudu家附近時已經遲到近一小時,加上又一直找不到通往他家的路,焦急的球直接招了計程車直達他家。

應門的是一位漂亮的女性,用有點生硬的英文說她是Dudu的姊姊。

「Dudu已經先離開了,他很抱歉沒辦法留下來等你們,因為今晚他的樂團有表演,必須先去準備。」姊姊說。「Dudu很期待你們過來喔~這是他第一次招待沙發衝浪的客人。」

我們都已經遲到這麼久還受到如此熱情的歡迎,不禁兩頰發燙,覺得超級不好意思。

放好行李後我們請Dudu的姊姊幫我們再招一輛計程車,直奔他的表演會場。

那就在第一天我和球去看Olodum的會場附近,循著地址問了好多人,終於來到一間半露天的酒吧。

茫茫人海中要怎麼找到Dudu呢?我們既不知道他的長相,又不知道去哪裡找他。唯一的聯絡方式就是Dudu的手機,但我們三人都沒有辦當地門號。這時球毫不客氣地向坐在旁邊的客人借手機,她花了好一番功夫向他們解釋我們急需手機與朋友聯絡,就在那些好心人正要借她手機時,一位身高與我相仿,蓄著小鬍子的男子在我們背後突然出聲。

「嗨~我就是Dudu!」他頑皮的笑著。

原來從一開始他就站在我們旁邊,從頭到尾看我們狼狽地借手機!也太頑皮了!

寒暄一陣後,Dudu說他得準備彩排了,我們則叫了些啤酒坐下來。

Dudu的樂團並不是之前Olodum充滿節奏的非洲風格音樂,而是接近美式的樂團。他說雖然美式風格在這裡其實並不是主流,但他們也還算小有名氣了。

表演當中,我們東方人面孔很容易就招來別人的興趣,有一位粗壯的大叔一直要請我喝啤酒。他不太會說英文,隱約似乎說他是警察,一直問我會不會功夫,還向我炫耀他那比我大腿還粗的手臂。一開始覺得還好,但後來一直被他纏的有點煩了,加上一直問我要不要去住他家,讓我有點不自在。也許他是單純的好客,但我也已經訂好今晚的住宿,所以不可能去他家住。直到音樂會結束,我堅持地跟他說我要跟朋友一起走,他才一臉落寞地離開。

8  

等到Dudu的樂團收拾完畢已經半夜12點多了,他們用樂團的公用車很好心地載我回hostel,鼓手還送我一片CD並邀請我參加他明天的表演。

明天再問Justin和球要不要一起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