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71 2014/03/03

再次睜開眼睛時,外頭的太陽已經升起,可以聽見樓下房客們吃早餐的聲音。看一看手錶,也才睡了三小時左右,但亢奮的心情讓我再也無法入睡。

來到樓下吃hostel提供的早餐,並且向老闆娘抱怨床位被佔的事,我也不記得後來她怎麼處理,總之事情是解決了。

整個上午都在hostel中度過,炎熱的太陽讓我幾乎沒有外出的慾望,加上不斷升高的氣溫即使去睡回籠覺也睡不著,最終只能無所事事地在大廳用電腦。

 

直到下午,再度出門與Owen碰面。今天Justin和球會來到里約,我們四人今晚會再一起去看嘉年華決賽。有了昨天的經驗,我和Owen負責先到會場附近找黃牛探尋價錢。有在賣中間區段座位的黃牛相對不多,有時候他們口口跟你說有,然後轉頭才四處去找同行問,到頭來還是沒有我們想要的區段。最後,我們終於問到滿意的價錢,11區250黑奧的票。

晚上6點在捷運站與Justin和球碰面,帶他們買好票後就直接入場,因為沒有劃位,越早進去就可以搶到好位置。

11區雖然仍屬於後段,但其實地理位置上還不錯。因為10、11區和12、13區之間有個倒L型天橋讓攝影機拍攝,因此遊行隊伍會到那天橋前停下來表演一段,正好就是10、11區的正前方,因此可以看到不錯的表演。

sambadrome-seating-chart  

(圖片取自網路)

 

今晚是嘉年華總決賽,整體的表演也比昨天更精采,有一組的主題是「童年」,場上從童話故事到玩具總動員,乃自俄羅斯娃娃等各種玩具,甚至還出現鬼娃恰吉!創意無限,成為我兩天來最喜歡的隊伍。

因為昨天已經看過一場,加上基本上沒什麼睡過,今天才到12點我就快撐不住了。Justin和球因為是沙發衝浪,不能太晚回到host家,所以大約 1、2點左右他們就要準備回去,我也疲累地跟著他們離開會場。會場外人潮也不少,每一批舞者從出口離開就有人過來撿表演服裝。一路上我和Justin聊天,猛一回頭卻發現球竟然不見了!

我和Justin都嚇出一身冷汗,畢竟一個女生在深夜的里約還是很危險的。我們來回尋找球的蹤影,任何可能的地方喊她的名字。這時候才開始後悔沒在巴西辦個手機門號真是失策。找了半個多小時,舞者一批批地出來,人潮聚集又散去,我們仍找不到球的身影。

「她可能先回去了吧?」Justin說,「之前也有發生過類似的事,她應該會自己回host家。」

也只能抱這個希望了,但願只是虛驚一場。

「好吧,回去看看吧。如果她沒回去要馬上跟我聯絡喔。」

經過這場驚嚇,我似乎又睡不著了。等到走回hostel已經將近4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