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74 2014/03/06

終究還是會醒來面對這悲慘的現實。

我失魂落魄地走到街上買了肥皂牙刷梳洗一番,一邊吃早餐一邊盤算接下來該怎麼辦。

我只剩下身上穿的一套衣服、昨天Owen借我的手機,大約140黑奧和隨身背包中一些不重要的小東西。萬幸的是我的相機還在,但我失去了一張記憶卡,裡面中的是嘉年華期間的全部照片。

最近的台灣辦事處在Sao Paulo,而我原訂的飛機在3天後將從Sao Paulo飛往Santiago,無論如何是趕不上了。我必須在今天趕往Sao Paulo,並在明天(星期五)前往辦事處申請新的護照。

早上9:30到地鐵站和Justin和球碰面,他們借我一些急用金和幾件衣服,不久Owen也來和我們會合,給我他借我的手機電源線。出外靠朋友,在這急難的時候能得到朋友即時的協助真的是倍感溫馨,更是感動萬分。

回到Hostel,打了通電話到Sao Paulo的台灣辦事處,說明了我目前的情況,領事館的人請我盡快回寄一些資料,說不定明天到領事館就可以拿到新的護照。

同時我的家人也收到行李失竊的消息,在思嘉和爸媽的協助下,開始進行銀行補卡的事宜。

大致聯絡妥當後,我趕緊動身前往巴士總站,買了前往Sao Paulo的車票。

出發前發了封e-mail給昨晚在警局認識的Rusty,告訴他我可能需要在他家寄住幾天。

Rio到Sao Paulo的車程大約6小時,當我抵達時已經是晚上10點,打了通電話給Rusty,和他約了碰面的地鐵站。

Rusty在Sao Paulo的美國學校教數學,學校提供了一間十分不錯的公寓給他,而正好有一間空房可以讓我住。

在遇到如此倒楣的事後,又遇到這麼多願意幫助我的好人,只能說是不幸中的大幸。

P1380586  
(被打碎的眼鏡)
P1380587  
(身上僅剩的行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