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11 2013/9/24

正如傳說中的,凌晨大家都還在半睡半醒之間,巴士把我們丟在Nevsehir的大巴士站,而不是把我們送到主要景點集中的Goreme。凌晨的氣溫很低,天上還可以清楚看見獵戶座,只有遠方稍稍泛著魚肚白。一下車就有一班前往Goreme的接駁小巴瞬間被坐滿,似乎都是經驗老到的當地人。我們只能縮著身子躲進沒有暖多少的巴士站等著下一班接駁車。

一近巴士站馬上有個人招呼我們過去,原來是賣Tour的老闆。我一開始就抱著「他們打算趁我們迷迷糊糊時大薛一筆」的想法,便不太想跟那老闆打交道。但Adan倒是沒什麼成見地和老闆攀談,我則負責看行李。

過了一陣子,晨光漸漸從窗外照射進來,Adan過來告訴我老闆給他的價錢,熱氣球90歐元,Cappadocia綠線行程90TL。我稍微查一下網路,算是還蠻不錯的價錢。於是我和Adan就買下熱汽球和綠線行程。

不久後接駁車來了,在早晨的陽光下我們終於來到Goreme。在旅館休息一會兒,九點整Green Tour的接駁車就來接我們。綠線的行程主要是Cappadocia西南一帶,各點之間距離較遠,不適合自行跑完,tour包午餐、交通、導遊,還算不錯。

Cappadocia的地形特殊,形成各式各樣聳立於地表的石柱,而古代的居民則藉此鑿石為屋,住在石柱當中。另外還有峽谷健行和地下城市等等行程。

P1170282  

地下城市也十分有趣,過去基督教徒為逃避羅馬迫害,在Cappadocia建了幾座躲避敵人的地下世界。和過去我當兵時的地下碉堡很像,蜿蜒複雜的地道包含了廚房、寢室、教堂甚至也有停屍間等等不同功能的房間。不同於當兵的戰壕,這裡的地下城規模十分龐大,還有地下幾層沒有開放,但已開放區域就已經令人眼花撩亂了。

最後來到一間珠寶石雕的購物店後一整天的行程就算結束。回到Goreme旅館也大約6點了。

晚餐和Adan去吃Cappadocia有名的陶罐肉(牛肉21TL),將肉和菜密封於陶罐內再去燉煮,上菜時服務生現場敲開陶罐,熱騰騰的燉肉霎時香味四溢。雖然實際吃起來沒有道想像中的美味,但也是值得一試的當地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