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18 2013/10/1

凌晨5點,天還暗著,巴士已經抵達Istanbul歐洲新城區北部的巴士站。接駁車將我載去新城區的Taksim square

城市已經甦醒,不少人已經在廣場上來往準備通勤上班。微亮的天空帶著陣陣寒意。跟約10天前比起來,已經轉冷了啊。

我從Taksim square走到附近的輕軌站,搭著輕軌來到歐洲舊城區。藍色清真寺和聖索菲亞大教堂前的廣上落葉多了不少,也都由綠變黃了。地上有許多落下的栗子,接上那些烤栗子的攤販會不會降價了呢?不然我也可以撿一撿自己來烤。

來到這裡的最大目的是要和我中東旅程最好夥伴,村山仁,再次相會。他比我早來到土耳其,今明兩天的短暫相會後,我們又將各奔東西。儘管短暫,卻令我十分期待。

踏進他告訴我的Hostel,一如往常地,可以看見許多日本旅行者,就像他會待的地方。Check in後放好行李回到大廳,看到仁的熟悉身影。

Hitoshi! Good to see you again!」激動的擁抱。

很神奇,旅行中能讓人們在很短時間成為非常要好的朋友。

P1190547  

而在旅途中還能再次相遇則是更大的奇蹟。

早餐後我先訂好英國的住宿,拖到大約11點我們才出發今天的行程:去仁還沒逛過的香料市集和大市集。

我們在香料市集試吃土耳其軟糖,然後又在大市集走走逛逛。仁想要買冬天的禦寒衣物,因為他只有帶夏天衣物,在目前這種天氣實在挺不住。但最終仍沒看到想買的,也許他之後去東歐國家會有更便宜的吧!

逛完市集我們繼續往西走,來到不再是觀光區的Istanbul,物價也降了不少。看了幾間清真寺,整體建築結構都跟藍色清真似很像,只是規模較小且較新。

漫無目的地走了一陣子,約下午4點回到旅館。休息一陣子後,晚上我們和另一群都在環遊世界的日本人到附近一家餐廳吃超便宜的義大利麵,5TL可以選3種義大利麵和免費麵包。又和仁合點了一份裡面塞飯的烤青椒,大大的滿足。

飯後回到旅館,因為昨晚夜車也沒睡好,我竟電腦用到一半就倒在床上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