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23 2013/10/6

早上強姊和她朋友載我到牛津,抵達時已經接近中午。我先買了牛津前往劍橋的巴士票,12.5鎊,比我想像中貴太多了!

這時我已經意識到一天內跑牛津和劍橋是個錯誤的決定,我算一算大約只有2小時逛牛津。如果牛津到劍橋大約1小時車程,我搭約還有2小時逛劍橋。

打著如此如意算盤,我開始今天的行程。

在基督堂學院(Christ Church College),原本期望可以看到哈利波特的餐廳,卻因為現在正是新生入學期間,禁止遊客進入參觀,真是超可惜!

路上看到不少新生大包小包拖著行李進入宿舍,在這古色古香的大學城,寧靜而充滿書香氣息,會成為世界頂尖學府不是沒有道理的吧。

下午約2:30,我坐上前往劍橋的巴士,期望著還可以趕在天黑前逛一逛劍橋。

隨著在車上時間的流逝,我越來越坐立難安。這巴士幾乎是每個小鎮站站都停!別說期望我能有時間逛劍橋了,我只能祈禱它能讓我趕上6多回倫敦的巴士。

天色漸暗,當我終於抵達牛津車站,沖下巴士到回倫敦的Euroline巴士站前,車子已經走了,只差5分鐘!這時只能痛恨英國人的守時觀念。

下一班回倫敦的車約1小時後,我只好在附近亂晃,意外地進到正在進行彌撒的教堂。結束時教友們互相握手,一位教友也走過來與我握手。還蠻意外的驚喜。

回到巴士站,下一班也是最後一班的司機仔細的逐一驗票。我和幾個「有問題」的乘客都被攔下。一般乘客上車後,司機開始處理我們的問題。

「目前車上只剩一個空位,依照公司的優先順序,你們兩個其中一個可以上車。」司機告訴我和另一位乘客。

要我們決定?當然誰都不可能讓步呀!僵持不下一段時間,司機不耐煩地拿出銅板要我們擲銅板決定。

「反面。」我的競爭者說。

「好吧,那我正面。」

結果是正面。

正當我高興地準備上車時,司機看了看我的票:「不對,你不符合規定呀!你得票已經過期無效了!」

瞬間被摔落谷底,希望破滅就是這個感覺吧!

車子塞滿後,司機對我們這些上不了車的乘客愛理不理,只說再來有一般可以去機場的巴士,叫我們到機場轉車回倫敦。

不久,去機場的巴士來了,這位司機親切多了。看了我的票說:「依照規定,你的票24小時內仍有效呀。」他也說不出為什麼前一位司機不讓我上車,但車已經該走了,死無對證。

憑著這張票,我坐車到機場在轉車回倫敦。抵達Hostel時已經半夜12點了。

奔波又驚悚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