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38 2013/10/21

離開Vik,早上第一站是個海岸懸崖,爬上最高處可以看到腳下巨大的海蝕洞。岩壁邊有需多海鷗來翱翔,海浪在遠處的岸邊拍打著黑色礁岩,發出沉悶的巨響。

不支怎的,我在這裡不禁開始思考旅行的意義,最一開始我為什麼要出走呢?如今走到這裡又找到了什麼答案?似乎有個模糊的輪廓,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可以肯定的是我始終不後悔做出這個決定。離開,是最好地重新檢視機會;挑戰,是最好認識自己的作法。

答案會漸漸明朗吧!即使花一輩子的時間去追尋。

接著來到一座瀑布,可以近距離從瀑布下往上看,享受水氣浸濕全身的樂趣,也可以爬上瀑布往下觀望。

看完瀑布我們到附近的餐廳吃午餐,我跟店家要了熱水煮泡麵。

因為今天是我們一行人最後一天一起行動,所以飯後趁這個機會把帳結清,八天來的帳款交錯複雜,花了好一陣子終於把帳理清。

36  

開車駛回首都Reykjavik,路上意外經過一座如明鏡般的湖泊,夕陽及雲彩倒映在水面上,彷彿就是玻利維亞的天空之鏡。我們下車在湖邊拍了又拍。我和小毛、Joyce甚至放棄下一個瀑布景點,只為在這美景中拍個夠!Teresa和欣怡則先去看瀑布。

不顧湖水冰冷,我們三人脫了鞋在水中拍照,直到腳都凍到沒知覺的才又叫又跳地回岸上。但那美麗的景色是怎麼看、怎麼拍都不夠的。

24  

25  

28  

29  

太陽在遠方西沉,四周氣灣開始驟降時Teresa也回來接我們。回到Reykjavik前我們在加油站洗車,洗去八天來翻山越嶺累積的厚厚塵土。而且在冰島自助洗車免費!

儘管滿天星斗,但仍舊沒見到極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