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77 2014/03/09

早上在Rusty家沒做什麼事,而Rusty也從昨晚出去後就一直沒回來,一直等到下午再度與鍾阿姨及她女兒出門採購。

今天來到一家戶外用品店,那兒得衣服比較合我的意,可以找到不少適合旅行的裝備,我也買了一件不錯的保暖長褲,當然也不便宜。

買完東西後鍾阿姨先送我回去,並請我邀Rusty今晚一起和他們家人共進晚餐。

Rusty已經回來了,他也很爽快地答應今晚的邀約。晚上7點,鍾叔叔的車來到Rusty公寓前接我們,接著來到一家義大利餐廳吃飯。

那餐廳就位在鍾叔叔家旁,中等大小,裡面有不少位置,看起來是個蠻適合聚餐的場地。特殊的是餐廳內掛滿了各國國旗,據說還會依據足球比賽掛上不同的國旗。這許多國旗中,有一面是台灣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而我也聽說了一段關於這面台灣國旗的小故事。

因為鍾叔叔和幾位台商是這裡的常客,他們便拿了台灣國旗請店家掛上。有一天,一團中國官方客人來這家餐廳用餐,看到台灣國旗便要求店家將它撤掉。

「如果要掛上中國國旗沒關係,但不能拿掉別人的國旗。」店家如此回絕。

最後那些中國官員並沒有掛上五星旗,與其讓兩岸國旗並存,他們寧願只有台灣國旗掛在上頭。

聽了這個故事,我似乎對這家餐廳又親近幾分。當然,他們的食物也確實都十分美味。

 

最近幾天一直受到鍾叔叔一家人的照顧,同時也很感激Rusty讓我無條件地一直住在他家。其實我還算蠻幸運的吧!在谷底時可以有這麼多人拉我一把,讓我可以繼續走下去。

謝謝,所有鼓勵我,幫助我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