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90 2014/03/22

早上來到舊城區的República Square,稍微有點遲到,但還是趕在大夥兒出發前抵達。

Sao Paulo的walking tour意外的熱門,一團至少有20多人。我們跟著穿紅衣的領隊們穿過大街小巷,拜訪藏身水泥叢林中的特色建築或歷史遺跡。導覽十分的長,一直從早上到下午3點左右才結束,我聽到最後已經有點不耐了。

P1380687  

P1380688  

 

Walking tour是台灣不太會見到的觀光模式,大多是免費導覽,直到最後再收取小費。也許是西方人對小費的認知大多是認為你服務值多少,就會毫不吝惜地給錢,所以者種模式在歐洲及南美都還算盛行。但華人貪小便宜的心態應該會造成接近導覽尾聲,很多人都會溜走不想給小費吧。

P1380703  

 

導覽結束後,解散的地方附近似乎有遊行抗議,為避免任何意外,我趕緊搭地鐵落跑,來到25街找手機。在這裡,幾乎賣3C產品的不是中國人就是阿拉伯人。就像是光華商場,狹窄的走道兩旁是串連著的隔間,玻璃櫥窗裡放著各式手機及配件。探訪之下發現,25街的產品不像正式店家那般貴的嚇人,卻也分成兩種價錢。一種是一般性的價錢,大約和台灣沒差太多,另一種是市價的2/3甚至一半,當然,來源絕不單純。

店家其實並不太避諱,告訴我前者同台灣市價的是水貨,而後者超便宜的則是偷來或搶來的贓貨。看著那些「不乾淨」的手機,心中真是五味雜陳。

「會有可能意外地發現我被搶的那隻手機嗎?」心中不切實際地妄想著。

當然,我絕對不會花錢買偷來或搶來的贓物,那切身之痛我很瞭解。

主要需要的是一隻不用sim卡就可以GPS定位的手機,對我來說,能使用離線地圖導航是最重要的功能。

逛了半天仍沒找到合意的,後來又去Av. Paulista也沒看到,只好無功而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