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03 2014/04/04

P1400219  

清晨5點,在冰冷的空氣中掙扎著起床,摸黑將帳篷行李收拾好後,僅帶幾件較厚的衣物和簡單的食物就上山看日出了。

四周仍一片黑暗,繁星高掛在頭頂的黑幕上,在手電筒和頭燈的照亮下,我們摸索著道路兩旁的標示,在充滿碎石的不到上一步步上爬。

有幾次,因為沒看見路旁的指示,我們走上錯的叉路,最後不是難以攀爬的碎石坡就是河流阻路,只好退回原路尋找下一個標示。

終於,在我們走到步道盡頭時,遠方的天空也泛起微光。

眼前是三座並立的山峰,如神祇般矗立於湖畔。海濤架起爐子燒水,並準備相機腳架頂拍攝用具。

P1400220  

水滾了,我們泡了沖泡式米包當早餐,一邊欣賞漸漸亮起的山峰。

起初,山峰只是隨著四周逐漸亮起的晨暈越益清晰,接著當地一道晨光直射在山壁上時,它瞬間被染上橘紅的色彩。隨著太陽漸漸升起,三座山峰全籠罩在金光當中,而倒影則清楚地映在湖面上,形成完美的巨幅對稱畫。

P1400248  

這時四周已經被晨光完全照亮,大約8:30我們便收拾下山回到營地拿行李,準備去趕下午一點的接駁車。

原本以為昨天的痠痛已經是這趟旅程最終的考驗,沒想到下山竟為我帶來更大的痛苦!下坡時每步都讓膝蓋傳來刺骨的痛,沒想到在我這個年紀就體會到退化性關節炎的痛苦了。但為了在時限內趕到山下搭車,我也只能咬著牙繼續走下去,這時登山杖已經名符其實誠了我的拐杖,半撐半跳地走完這最後一段路。

P1400320  

P1400348  

當我們下山時,山中開始起霧,雲霧幾乎覆蓋了整個山頭。我和海濤都暗自慶幸老天保佑,前四天都風和日麗,就在我們看完最後一個景點後才開始變天。

大約12點多我們就抵達山腳的停車場,從那兒搭1點的接駁車到公園大門,再搭巴士回到Puerto Natales。

拖著痠痛的身體和穿了5天的髒衣服,我們又回到溫暖舒適的起點,Erratic Rock Hostel。痛快地洗了澡並把所有髒衣服拿去送洗,煎了一大塊牛排,配著紅酒和海濤聊天。在5天4夜的露宿野營後,這更顯得格外享受。

訂了明天飛往Puerto montt的機票,吃飽睡足後明天離開Patagon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