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49 2013/11/1

比起上次睡在足球看台上,這次我們可說是私闖民宅了。因此大約才5點左右天剛亮我們就立刻動身離開小木屋,還好都沒被發現。

回到高速公路上的休息站,買了點咖啡早餐便開始觀察可能會願意載我們的司機。我注意到一個亞洲家庭,他們有自己的車,看起來應該是長居在歐洲了,不知道會不會因為我是亞洲人而比較有機會坐到他們的車。
正當我琢磨著該如何開口時,只見那家人的爸爸不知發生什麼事,憤怒地對著休息站店員咆哮,至於說什麼我完全聽不懂。而媽媽和女兒則是沉默不語的回到車上。
雖然不知道他們到底和店員起了什麼糾紛,但我看還是不要自討沒趣好了。

Franck和我分工,它去一個個詢問休息站有沒有願意載我們前往科隆(Köln)的司機,而我則負責在休息站出口處舉著牌子攔車。

其實我一直覺得前面幾天在法語區時自己用語言的弱勢作為藉口,將困難的溝通工作都推給Franck做。明知道這樣不好,但因為Franck並沒有特別表示什麼我就一直得過且過地推託下去。

接下來到德語區在語言上我們就平起平坐了,我也應該比較幫得上忙吧!


一直等到快要中午時,Franck從停車場跑過來說有輛車願意載我們,很幸運的一路搭到了科隆。

抵達科隆時大約下午2點左右,天空飄著毛毛細雨。

我們直接揹著所有行李來到德國最大的教堂——科隆大教堂(Kölner Dom)。
P1260666  

外觀黑沉沉的哥德式教堂上面繁複精美的雕刻卻是巧奪天工,高聳入雲的高塔據說在1880年代都仍然是世界最高的建築。如果沒有廣角鏡頭幾乎不可能將整個教堂放入相片中。

抵達時教堂內正好在進行彌撒,全擠得水洩不通,我只能卡在門口埋沒在高大的德國人群中。

科隆大教堂外面有一排奇裝異服的人站在木箱上,逢人就招手邀請一起拍照。當然這種拍照都是要錢的,但令人稍稍反感的是他們故意站在教堂的正門口,所以你不管怎麼拍他們幾乎都會入鏡,他們又會藉此跟你要錢。
P1260737    
603964_748858631796854_1574291538_n  

逛完科隆教堂,我和Franck討論一下後決定今天就先在科隆過夜,免得又卡在不知名的荒山野嶺。

 

找了一間Hostel,痛快地洗了個澡後到廚房準備晚餐,在這裡我遇到了一對台灣夫妻。因為好久沒有開口講中文了,我很高興終於可以遇到同鄉。

很有趣的是他們的工作是桌遊老師,而這次來到德國整整一個禮拜就只待在科隆,跑遍了大大小小所有的教堂。如此詳細的旅遊方式可說和我完全相反吧,相比起來我根本是在走馬看花。

他們還告訴我許多關於德國生活小常識,例如哪家超市比較便宜、德國有名的發泡定要去DM藥妝買、還有在德國空寶特瓶可以回收換錢等等。

一頓晚餐吃了好幾個小時,吃完了泡茶繼續聊。這個晚上我不只得到了許多非常實用資訊,更在心底的某處覺得被療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