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57 2014/05/28

早晨起床,木屋外的地板結了一層霜,很慶幸昨天那位善良的女士讓我進來屋中過夜。

吃完早餐整裝準備出發,這才發現經過一晚不知是因為昨晚太冷還是什麼原因,輪胎竟然又爆了。最近一直感到輪胎不斷的漏氣,卻又找不出原因,換了新的內胎不久又再度發生,將我搞的十分頭大。
好不容易換好內胎,才剛騎出碎石路上到主要幹道時,竟然聽到有人在呼喚我的名字!

「Mark!又碰面了!」抬頭一看原來是前陣子一起騎車的Nick!

雖然說紐西蘭就只有這麼一條主要幹道,但可以這樣再度相遇也真的很不可思議。

Nick説他暫時沒有騎車,因為也沒有一定要用單車環完南島的執念,現在正坐著巴士前往Greymouth,他立刻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搭車同行。因為巴士只是在這裡稍停休息馬上即將發車,也沒太多時間給我考慮。掙扎了一陣子,很快我痠痛的雙腳就向輕鬆安逸的巴士之旅投誠了。

立即買了車票,司機將我的單車放入了行李箱,便坐進了溫暖舒適的巴士座椅上。

Nick靠著他的好廚藝和在Hostel的free donation food又結交了新朋友,他們將一起結伴前往南島的北方。而我因為時間的關係,必須在往Greymouth前的一個城鎮Hokitika提早下車,並切入類似「中部橫貫公路」的Arthur's Pass回到基督城結束我的旅程。

 

在Hokitika和Nick及他的朋友道別後,我騎著車找到市郊的一家Hostel,有趣的是這家Hostel同時擁有YHA和BBH的身份。

Check in後我一如往常地待在交誼廳中查資料打日誌,而今天幾位房客也都在這裏各自用著自己的電腦。這時Hostel的老闆走進來了,他似乎對眼前的景象十分不滿意。

「為什麼你們都待在房子裡?來到紐西蘭不就應該去接觸大自然嗎?怎麼還會黏在電腦前面上網呢?出去走走,外面就是海灘,吹吹風,就是不要待在這裡!」他豪不客氣地把所有房客趕了起來,但我相信他沒有冒犯到任何人,大家都可以感受到這位對自己國家大自然引以為傲的Kiwi的用心。

「早知道我就不要申請這什麼網路wifi了.....」帶著我們前往海邊的路上這位Kiwi大叔仍在嘟噥著。

海邊是佈滿著小石礫的海灘,大家無目的地吹著海風揀貝殼,似乎了解到紐西然人崇尚自然的價值觀。一路下來很少有Hostel提供免費Wifi,多數都要收錢而且並不便宜,可見這代表著紐西蘭人將網路視為非必要的額外服務。在我去過世界上許多開發中國家都已經普遍提供免費Wifi的同時,Kiwi們顯然反其道而行,但也許這也是他們的驕傲吧!

的確無法反駁地,都到紐西蘭了還在滑手機上FB,真的很浪費呢!

在海邊呆了一陣子又開始下雨,大夥兒便回到Hostel。

晚餐後,我和一位德國人(他就是我在Queenstown的Hostel遇到的德國人,真不知道是運氣太好還是紐西蘭太小)去附近的螢火蟲棲地碰運氣。之前在Te Anau花了75NZD看了螢火蟲洞,而Hokitika的螢火蟲則是住在外面而且完全免費,但生長在十分茂密的樹林之間,只是我們不確定下過雨後是否還能看到。

順著Hostel老闆指引的路線,我們找到了在公路邊的入口標示,進去後其實只走幾步就到底了,那是一個四面環繞著樹木的空間。隨著眼睛漸漸適應四周的黑暗,一點一點微弱了亮光在樹叢間顯現出來。儘管數量遠少於Te Anau洞穴中宛若繁星的景象,但依舊令人驚嘆。而且最大的好處是,在這裡看螢火蟲不但免費而且可以拍照。

 

明天將啟程穿越Arthur's Pass,這將是個充滿挑戰的最終旅程,因為中間必須爬升將近海拔1000公尺,而且順利的話至少也得花費三天的時間才通過。懷著忐忑的心情面對明天的到來。

 

行程:Pukekura→Hokitika(公車)

arrow
arrow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